港团体中联办抗议国旗法 夺言论自由

【新唐人2017年11月05日讯】中共全国人大常委星期六(11月4日)通过将《国歌法》纳入《基本法》附件三。香港多个团体到中共驻港机构,抗议中共当局将共产党的意志强加给香港,剥夺港人的言论自由,要求废除《国歌法》。

社民连与公民党等十多名成员由西环的西区警署游行至中联办。他们批评将《国歌法》纳入《基本法》是将异见声音封杀,进一步剥夺港人的言论自由,防止奏唱国歌时再有异见声音。有议员强调爱国并不需要规管,并揭露中共的虚伪。

立法会议员郭家麒说:“大家看一下国歌法的历史,真是抹一把汗,做这个歌曲的人去哪了,大家记得田汉吗,他是被迫害含冤的,即是我们说一个国歌多伟大的时候,一个爱国作曲家都可以有这样的田地,受到这么大的冤屈,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它宪法里面所有人民的权利都是没有兑现的。”

抗议人士不满港区人大叶国谦建议,市民将来听到国歌必须肃立,连正在走路都要停下来,否则就会触犯《国歌法》。他们最后将抗议信贴于中联办门外后离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