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心腹王小洪升公安部长遇阻 传掌另一要害部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6日讯】 中共人大常委会4日宣布决定任命赵克志为公安部部长。消息称,习近平意属王小洪执掌的公安部,遭其他派系抵制。习将王调任中共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并在十九大上提名为中央委员,预料国安体系改革后,王小洪将出任国安委办公室主任一职。

11月5日,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消息称,中共国安委办主任一职已悬空多时,习近平的心腹、习家军大将王小洪,接掌这个角色可能性更大。

中共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是习近平执政后,成立并亲自挂帅的新部门。国安办主任由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兼任。栗被外界称为习近平的“大内总管”,十九大成为新一届中共政治局常委。

王小洪原是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兼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5月份,港媒称,王接替了空降北京市长的蔡奇,担任中共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晋升为正部级。

现年60岁的王小洪是福州人,习近平主政福州期间,担任闽侯县公安局局长、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十八大习上台后,王小洪的仕途节节高升。

2014年12月,王小洪以河南省副省长身份“迈入”副部级门槛,2015年3月起,至今2年多期间,王小洪的职位发生了多次变化。

2015年王从原北京市公安局长傅政华手中接任该职务后,就不断被外界关注。王一到任,就对京城黄赌毒娱乐场所放大招,多家娱乐场所被勒令停业整顿。

2016年5月,中共国务院发布任免通告,任命王小洪为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当时有媒体分析,王小洪的调任是习近平卡位公安系统的战略需要。

过去十几年,中共政法委、公安部一直被江派人马把持,历任政法委书记罗干、周永康、孟建柱都被指是江派人马,历任公安部部长贾春旺、周永康、孟建柱、郭声琨也都是江派人马。为此,习近平需要安排要员卡位、压缩江派残余势力、以达到进一步清除江派党羽的战略目标。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