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莫低估美国决心 将采取新措施解决朝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为期12天的亚洲之行拉开帷幕。5日抵达日本后,川普就朝鲜问题发表强硬言论,称“独裁者”不应该低估美国的决心,并表示美国政府计划采取新措施来解决朝核问题。

11月5日早上,川普与夫人梅兰妮亚搭乘空军一号专机抵达亚洲之行首站日本,在东京郊区的横田空军基地降落。

川普在横田空军基地受到美军官兵的欢迎,川普在没有点名的情况下,向“独裁者”喊话:“没有人、没有独裁者、没有政权……应该小看美国的决心。”

他接着对驻军官兵表示:“历史已经反复证明,暴君的道路是走向贫穷,苦难和奴役,但强国和自由人民的道路,坚持他们的价值观和对未来的信心,已经被证明是通往繁荣与和平之路。我们珍惜自己的文化,坚守自己的价值观,并且始终为自己的信仰而奋斗。”

川普告诉现场的美军:“对那些谋求掠夺无辜者的暴君和独裁者来说,你们是他们最害怕的威胁。

川普稍早在空军一号上表示,将很快决定是否把朝鲜纳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之中。并称,美国政府计划采取新措施来解决朝鲜问题,但并未提供细节。

川普随后乘直升机前往埼玉县川越市的名门高球场“霞关乡村俱乐部”,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面。他们还在国际名将松山英树(Hideki Matsuyama)的陪同下打了九洞高尔夫,期间讨论了朝鲜和贸易问题。

安倍晋三在川普抵达前对记者称,他欢迎川普的来访,将此视为建立两人之间的“友谊和信任”,加深两国联系的良机。

安倍表示,“我希望我们将能就包括朝鲜问题在内的国际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川普与安倍进行完“小白球外交活动”后,川普在晚宴前发表简短讲话称,美日关系比以往更为紧密。

此外,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也向媒体透露,他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讨论了“现在是时候对朝鲜施加强大的压力。”一位随行的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表示,施压取得了效果。

这位官员称,“我认为,我们现在比过去几十年更有机会解决这个问题,因为最重要的是国际社会团结一致真正切断朝鲜的生命线。这就是解决的办法。”

川普访问日本后还将陆续访问韩国、中国、越南和菲律宾,14日结束亚洲行程。川普此次亚洲行,朝鲜核威胁成重头戏,川普与各国将如何合作布局,引发全球关注。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