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破“枪支大案” 缴枪180支 涉案3千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6日讯】日前,江苏警方宣称破获一宗“特大网路制售枪支案”,缴获180支枪、3000多件枪支零部件,案涉3千多人。不过,警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涉案的所谓“枪支”只是没有杀伤力的气枪。

11月4日,江苏泰州姜堰区警方通报称,这起案件价值30多万人民币,案涉180支枪支成品、3000多件枪支零部件和2万多发钢珠弹。其中涉及大陆30多个省市的枪支案牵涉3211人,14名主犯已被抓获。

通报指,警方在4月19日对物流行业例行监管时,发现一家快递公司的包裹备注是“精密管件”而产生怀疑,当场打开检查,证实为气枪枪管。

调查发现,这家快递公司先后向全国各地寄送了3000多件枪管等配件,从今年3月就已经开始运作,寄件人沈某有最大的制售枪支的嫌疑。

警方在跟踪监控并调查沈某和其朋友王某后,发现他们在姜堰城区租下两个车库,利用白天小区居民外出上班的时间段,秘密加工枪管等配件,一旦制成成品后随即出手,且“供不应求”。

警方称沈某在网上注册了一个汽车配件网店,专门销售枪管等枪支配件。他们购买了大量的不锈钢管,统一加工成长度规格的枪管,以“精密管件”在网店销售,谋取利益。

那么,警方历时5个多月,兴师动众破获的“枪支大案”,到底有多大危害呢?据警方监定,缴获的气枪中,有3支具备“较强的杀伤力”,致伤力达到30焦耳。

有网友质疑,“30焦耳是多少杀伤力?赶紧科普一下。”随即有网友回复说“30焦耳,大约就是能打破人的皮肤,如果打猎就不要想了。”

还有网友表示,“只有做了亏心事,才怕人们拥有枪支”,“‘供不应求’这词用得非常贴切”。

据了解,中共规定,只要达到1.8焦耳/平方厘米就被认定为枪支。早前曾有媒体报导,天津的一位摆地摊打气球的大妈,因为所用的玩具枪超过了1.8焦耳,因此被判刑3年。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