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访日:美日友谊将持续数百年

【新唐人2017年11月06日讯】周一,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首脑会谈,强调共同施压朝鲜,维护半岛和平,在美日贸易上,川普坚持美国第一原则,坚持减少贸易逆差、公平交易的立场。

川普周一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向朝鲜施加最大压力,迫使朝鲜停止开发核武和导弹。

川普鼓励日本购买更多美国武器,以击落朝鲜导弹,加强防御日本。

美国总统川普:“将会把它们(导弹)击落,只要他(安倍)购买更大批量的美国武器装备。他会很容易就把它们击落。”

安倍表示将与美国保持密切合作,确保拦截导弹成功。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到极击落导弹,必要时我们会这么做,但是我们会与美国密切合作。”

双方一致认为,中国应该在解决朝鲜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

安倍重申,支持川普不排除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的立场,并宣布将从明天起,扩大对朝鲜的单边制裁,冻结35个团体和个人的资产。

在美日贸易问题上,川普坚持美国优先立场,要求日方纠正贸易逆差,进一步开放市场,增加购买美国产品。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有很好的进展,特别是在贸易方面,减少贸易逆差,公平交易。”

晚上,安倍举行晚宴招待川普夫妇。川普举杯感谢日本的盛情款待,他表示,美日两国的友谊将长久持续下去。

美国总统川普:“我最后只想说,我们两个伟大的国家在未来数百年,将成功保持深厚的友谊,不是数年,也不是数十年,而是数百年。”

川普周一还接见了被朝鲜绑架的日本人家属,并承诺将与安倍合作,尽快让他们和家人团聚。

美国总统川普:“我将与安倍首相一起密切合作,看我们能否把他们带回日本,他们也想回来。”

外界认为,这也许是一个突破口,促使朝鲜与西方社会直接对话。

结束对日本的访问,川普7号将到韩国,朝鲜问题仍将是川普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谈的焦点。

新唐人记者唐楣、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