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成周永康第二?刘云山卸任发长文“表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7日讯】日前,已卸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刘云山,在党媒发长文极力吹捧“习近平思想”。港媒消息,刘云山突然变“谦逊”,因为他和被曝“阴谋篡权”的孙政才是同盟。而孙政才前任薄熙来落马后,薄的政变同谋周永康在退休一年后被抓。

北京时间11月6日,已卸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刘云山在《人民日报》发文,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文章全长6千余字,占据了该报“要闻”的大半个版面。其中对“习思想”的所谓“丰富内涵”、“历史贡献”和“理论特色”等进行了高调的“总结”。

文章指,“习思想”涵盖了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民生、民族、宗教、社会、生态文明、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外交等各个方面,开辟了4个“新境界”云云。

文章最后还提到要维护“习核心”,同习近平保持“高度一致”等等。

近期以来,刘云山对习近平吹捧有加。港媒披露,这与其深涉孙政才案有关。

今年7月15日,重庆原市委书记孙政才突然落马。孙政才被指是江派大员贾庆林、刘淇、曾庆红等先后培植的人马,也是江派内定的中共接班人。

香港《争鸣动向》合刊今年10月号引述可靠消息指,刘云山曾经指示《人民日报》,对地方党政官员出国访问的报导,要“把重庆放在首位”。因此,在2013年至2016年的地方高官出国访问的报导安排上,孙政才连续四年都是独占先机,而后才是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和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等人。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6年4月11日,《人民日报》对重庆的新闻报导已经多达30篇,等于平均3天左右就有一篇。这显然有主管文宣的刘云山的授意。

报导指,刘云山的小算盘是:一则在宣传上推出准接班人;二则培养新派系代表,并与之结盟,既为卸任后的安全着想,又为文宣系统抢夺中共二十大资源做准备。

7月28日,大纪元文章也从公开资料得出结论,孙政才当年在吉林省主政期间,曾刘云山家族有一场权钱交易。

中共十九大期间,中共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和中纪委报告先后直指孙政才和周永康、薄熙来等“阴谋篡党夺权”,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则指孙政才和薄熙来在政治上有“共同性”,更佐证了孙政才的江派背景和落马前曾参与策划阴谋活动。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分析,习近平当局突然公开孙政才“篡权”的阴谋,应该和习、江阵营的激烈博弈有关。将孙政才的“不轨”罪行公之于众,意味着后续或将清算孙背后的江派高层。

十八大前夕,江派两名马仔——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和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策划推翻习近平的阴谋曝光,薄熙来随后落马。周永康力保薄熙来未果,在退休一年之后也遭到中纪委调查,最终进了秦城监狱。

当局如果要清算孙政才同谋,则刘云山同样岌岌可危,其长子刘乐飞或成突破口。

2015年的大股灾,被指江派针对习近平的“经济政变”。当时,刘云山长子刘乐飞正在涉嫌做空股市的中信证券担任副董事长。今年4月,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落马后,有知情人消息称,项俊波也曾参与制造股灾,他被抓后供出了多名重量级人物,包括刘乐飞和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这些人业已被边控。

当年周永康落马,也是从调查其长子周滨开始。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