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牙医博士清水漱口法 有效排毒防牙周病、口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7日讯】著有《歯科医が考案 毒出しうがい》(暂译:牙医师发明的排毒漱口法)一书的牙医师、牙科博士照山裕子指出,人的口腔中栖息着1000~6000亿的细菌,好菌以及坏菌共生的环境中,一旦坏菌过多,就会让平衡崩坏,造成蛀牙以及牙周病口臭

日本天野牙科医院院长天野圣志介绍,如果放着蛀牙不管,蛀牙的细菌侵入神经,再从腐坏的神经扩散到下巴的骨头,引起骨髓炎,会导致发烧、呕吐以及身体不适。而细菌进入了血液中,更是会引发肺炎、脑梗塞以及心肌梗塞,心脏和大脑被蛀牙细菌感染,也可能会产生重大的后遗症。

照山博士表示,坏菌会在8小时后形成牙菌斑,一旦成了牙菌斑,就无法透过普通的轻轻漱口去除,而且刷牙习惯正确到能完全将牙菌斑清除的人,只占了非常少数。残余的牙菌斑,经过了两到三天,就会变成牙结石,无法靠刷牙去除。

而照山博士发明的这种排毒漱口法,可在形成牙菌斑之前,就将附着在牙齿上的坏菌去除。清水漱口排毒法:

首先,口中含住30ml的水。将水强力的往上方牙齿的方向漱,来回十次,吐掉。

接着,一样口中含住30ml的水。将水强力的往下方牙齿的方向漱,来回十次,吐掉。

同样的方式,朝着左边后方的牙齿和右边后方的牙齿方向漱口。

注意漱口时的力道要大到发出声音、速度要快到让嘴巴感觉到疲累。

一天3次,饭后进行,能够让口腔卫生变好、预防细菌繁殖,强化口周的肌肉。清水漱口排毒法具有预防牙周病口臭、蛀牙复发、动脉硬化、糖尿病以及流感的效果。

另外,台牙医师杨书维建议,如果使用漱口水时,至少含住约30秒到1分钟,才可达到抑菌效果,成人一次使用量约15~20cc,不用加水稀释。

要注意喔,漱口水只是辅助口腔清洁,清洁牙齿还是以刷牙和使用牙线为主。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