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医师推荐成功率超高的减肥法 单身一人也能瘦下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7日讯】冈嵜顺子医师在他的《なぜあなたは食べ过ぎてしまうのか?成功率9割以上の肥満専门外来が教えるダイエットの心理学》(暂译:为什么你总是吃过多?由成功率9成以上的肥胖专门诊疗室教你减重心理学)著书里提到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进行减量饮食的方法:

根据白老鼠的实验结果显示:“即便总卡路里量相同,和一天吃三餐比起来,一天只大量地吃一餐,明显地囤积了较多量的脂肪。”所以即使早上很忙,尽管只是喝碗热汤或是热牛奶也好,若是中午没有吃东西,晚上可能就会想吃更多的东西,为了防止晚上暴食,则可以在傍晚摄取一些轻食,总之最重要的原则就是“分餐进食”。

只要试着计算吃下肚的卡路里,就能发现在上班或做家务的期间,因为嘴馋所吃下的巧克力和糖果,这些不必要的热量,都是造成体重增加的原因。

这个“就想吃点什么”的冲动波,是能够在5分钟内消除的。由于人会在紧张或感到压力时想藉由吃点东西来排除,所以只要在那时候做一些直线跑步,或者走去拿东西等等分散注意力的事,只要突破、忍耐五分钟后,嘴馋的念头就能大致消失了。

在感到精神疲劳时吃甜食,不知道为什么心情好像就能冷静下来。这是因为在疲劳时,大脑会想摄取即溶性的葡萄糖营养素。若要避免因此而摄取过多的甜食,解决烦恼和担心的事是最有效的方法。试着将情绪焦躁的原因写下来,整理自己的情绪、把烦恼告诉别人,或者是散步、看电影、在咖啡厅看本书等等,让心情保持愉快是非常有效果的。

另外,《17天瘦一圈!吃好动少又快瘦:全美风行,医师建议的超速效减重饮食法,让你吃得好又胖不了》一书作者麦克‧拉菲尔‧莫雷诺介绍,当一人单身在外,少吃了几顿、家里剩什么吃什么是常态,这样要持续节食减肥,进行营养均衡的饮食并不容易,其实只要好好遵守以下小撇步,独身在外的你也可以有效减肥!

可以定期找朋友吃饭,轮流到朋友家吃饭,或是一起去尝试新餐馆。

成立烹饪社团也是好办法!可以三五好友一起煮饭、吃家常菜。

晚餐应该要愉快的吃,所以你可以用桌布、餐桌纸巾等小饰品来营造美好的气氛,用新鲜食材来烹煮晚餐。

找喜欢煮菜的朋友,一起做出一整个星期的好菜,一起分享。

找适合单身者的点餐外送服务。

不要怕一个人去吃外食!你可以找些好餐厅,好好享受美食。

在厨房存放一些可以放比较久的主食,如糙米、燕麦和其他全谷类。

随时准备已经切好的青花菜、袋装莴苣与优格,这样就不会用没时间当借口“不开伙”!

用多种食材煮一道菜,像是将谷米、肉类、蔬菜煮成炖菜或汤。可以预先准备、冷冻,这样想吃的时候就不用大费周章。

善用超市沙拉吧,很多人都以单身独居,菜买了会吃不完为理由,不买新鲜蔬果,这样你其实可以选择沙拉吧的蔬果,不加高热量美乃滋和酱汁。

不要小看冰箱和微波炉,如果买不到新鲜蔬果,可以冷冻蔬果替代,而剩下的面饭类其实很适合冷冻,之后食用可以用微波炉解冻、加热。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