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宴请川普 有360年历史酱油佐牛小排上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今(7)日抵达第2站韩国,韩国将在青瓦台迎宾馆摆国宴,国宴菜单上,用佐以“有360年历史精酿酱油”的牛小排来招待川普。

韩联社报导,这个陈年酱油于1657年酿造,也就是美国独立宣言起草人富兰克林(Benjamin Franklin)父亲出生的年分。

用酱油腌渍的食物是韩国民众餐桌上不可或缺的要角。名匠酿造发酵数十年或上百年的酱油,每公升可喊价到上万美元。

2012年某美食节目邀请一群名匠,展示他们声称于450年前酿造的酱油,要价就高达1亿韩元(约9万美元)。

菜单上还有川普最爱吃的煎比目鱼。一名未具名官员向韩联社表示:“菜单中有具当地传统风味的美食,也能符合美国元首的口味。”另还有一只明虾。

韩国总统文在寅于青瓦台国宴后,将赠送川普夫妇一对传统铜筷和石碗,象征性地敦促韩美同盟牢固、友谊弥坚。


韩国总统
文在寅于青瓦台国宴后,将向来访的美国总统川普夫妇赠送一对传统铜筷和石碗,象征性地敦促韩美同盟牢固、友谊弥坚。(青瓦台官网/中央社)


韩国总统文在寅于7日晚间在青瓦台主持国宴,接待来访的美国总统川普夫妇。图为国宴主菜传统烤牛排。(青瓦台官网/中央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