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数百村民土地维权遭镇压

【新唐人2017年11月07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广西桂平市西山镇白兰村白额屯,11月4号发生爆发警民流血冲突。据悉,由于西山泉汽车(房车)露营地项目强占土地,四、五百村民阻止施工,遭到四、五百防暴警察镇压,30多名村民被抓,10余人被打伤。

据《大纪元时报》报导,11月2号,3号半夜,强拆人员进入该村,用挖掘机将未经同意,没有协商好搬迁的村民土地强行捣毁,坟地也被推得乱七八糟。

4号,四、五百村民阻止施工,政府调动四、五百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进行镇压。村民使用农具,石头进行还击,警察用警棍,电棍,盾牌等打人,还释放了烟雾弹,至少15颗,整个村庄都迷漫着烟雾,让人睁不开眼睛。

目前整个村庄网络与通讯已被屏蔽,冲突视频等无法上传微博、微信,当地政府正极力封锁消息。

白兰村匿名村民:“前几天啊,我们村反正有这个事情,征收问题,那个刚刚征了,那个做度假村那个人征用,征了一部分了。”

报导还说,警察打伤十余人,抓了三十多人,很多村民不敢回家。后来警察还到医院抓人,受伤的村民也被抓走,许多受伤村民不敢去医院。村庄通往外界的唯一一条道路被警方封锁。

西山派出所值班人员表示,大部分人被关押在拘留所,至少拘留一个星期。

西山派出所值班人员:“分几个地方关啦,拘留所大部分啦,现在还不清楚,应该一个星期吧。”

据悉,第四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将在11月30号至12月3号举行。引发争议的是进入营地的双向六车道白兰进坝大道工程征地,由于涉及大批村民的拆迁,每亩地仅赔偿3万元,远低于国家标准,因此遭到村民反对。而此前当地发展旅游项目征收土地,村民也因赔偿过低,在2014年12月爆发过警民冲突,10多名村民被打伤。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