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洗脑教育片 重回红卫兵时代

【新唐人2017年11月07日讯】中共当局文革式的洗脑宣传又有新招数,这次透过制作全国中小学生2017年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动画片,内容有“维护国家安全,警惕周边间谍,留意家人举动,劝向公安自首”的情节,进行所谓的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连家人都可以揭发的宣传。评论认为,这部所谓的教育短片,是历史的倒退,是在恢复文革那一套。

“下面轮到阳阳同学上台演讲。”“最近我学到了一个新名词,以前我也不知道,但是最近我爸爸遇到的一件事,让我知道什么是国家安全。”

这是中共当局最近发表的《全国中小学生2017年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动画片》,有网友发现,影片内容有“维护国家安全,警惕周边间谍,留意家人举动,劝向公安自首”的情节。

“向国家安全机关坦白举报,要相信国家,你现在只有主动坦白,并举报这种间谍行为,争取立功,争取宽大处理。”

影片中的父亲,经常在论坛发表文章和上传图片,被认为是泄漏国家机密。

大陆自由撰稿人刘逸明:“中国的保密工作,我觉得已经是做的‘非常好’了,有些事情到底属不属于国家机密、国家秘密,在中国实际上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很多时候可能是当局希望用这个罪名,对一些比较敢言的人士,尤其是新闻工作者,来进行制约的一个方式。”

关于这部短片,自由微博“备战百科”写到,“周末不要放松警惕,间谍不会休息,多多观察家人举动,有没有可疑情况,及时向国安机关汇报,让家人主动坦白争取宽大处理。”

大陆自由撰稿人刘逸明认为,这种教育本身就存在着问题,人跟人之间相互检举、揭发,相互猜忌,这非常不利于小孩子的成长。

刘逸明:“小孩子实际上对于国家机密的认识,是非常非常肤浅,他们的分辨力非常的差,这部能够鼓励小孩子举报自己的家人,这个实际上是有违人伦的,像夫妻之间相互揭发,父子之间相互揭发,这有点重返文革的味道。”

网友说,这部教育短片让人联想文革时期的经典连环画“小红智斗亲爷爷”。

旅美原大陆史学教授刘因全:“我看到这些就想到了文革,文革的时候,毛泽东用所谓的阶级斗争的观点,来毒化青少年,让那些青少年检举、揭发、批判他们的父母和亲人,造成了中国道德沦丧,君不君、臣不臣、父不父、子不子,一直到现在我们看到,道德沦丧无法挽回。现在中共又这样做,这是恢复文革那一套,这是搞极左路线,这是败坏中国的传统文化,败坏中国的传统道德,毒化中国的人文环境。”

旅美原大陆史学教授刘因全认为,这部所谓的教育短片,事实上是中共为了维持自己的一党专政,变相的毒化青少年,逼迫青少年犯罪的一种做法。

刘因全:“这就是要培养红卫兵。我们知道,红卫兵是毛泽东在文革的时候,愚弄和煽动一些青少年,煽动这些青少年完全按照毛泽东的阶级斗争观点,为毛泽东那种所谓专政独裁,为了个人的目地来服务。”

刘因全认为,中共煽动那些不明真相的青少年,为中国共产党的法西斯专政服务,完全是历史的倒退。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