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政府专员:川普访华应公开提法轮功

【新唐人2017年11月0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于11月3号到14号访问亚洲五国,这是他一年前当选美国总统以来,首次出访亚洲。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的东亚政策高级分析专员认为,川普总统访华期间,应该向中国和习近平展现美国的核心价值,应该公开提出对中国宗教自由受到侵犯的关注。

美国总统川普11月7号中午抵达亚洲之行的第二站——韩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随后他将飞抵北京。

川普预定9号上午出席欢迎仪式、参加会谈、会见企业家和媒体,当天中午与晚间会见中方领导人。

川普访华期间,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的东亚政策高级分析专员田娜•穆弗德(Tina Mufford)接受《大纪元时报》邮件采访时表示,总统访华期间,应公开提出法轮功受迫害等问题。

穆弗德建议:“川普总统和美国政府必须继续在公开和私下场合中提出法轮功受迫害问题,包括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不法行为。美国政府必须向中国(中共)发出强烈、清晰和持续的信息,美国不能容忍对法轮功和其他人的迫害。”

法轮功学员 戴女士:“川普在中国访问,首先他要是能向习近平提出,就是中共对法轮功长达18年的迫害。我作为一个法轮功学员,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正义的举动。”

根据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信仰自由是“美国的核心价值”。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作为自由世界的最高领袖,必须站在道德的最高点。

旅美时事评论员 蓝述:“你应该毫无迟疑的向中共提出最尖锐的人权问题,对于中国来说,最尖锐的人权问题,就是过去十几年来对法轮功的镇压,就是过去十几年来,中共一直光天化日之下,搞的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进行贩卖。”

去年底,美国国会通过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授权美国政府对各国侵犯人权者进行制裁,并由总统签署成为法律。今年4月,川普总统表示,联邦机构将展开跨部门审查行动,确保对人权侵犯者进行追责。

法轮功发言人 张而平:“法轮功问题不仅仅是涉及到法轮功学员的权益,实际上它涉及到一个普世价值被践踏的问题,而且是涉及到人类的核心价值。美国是基于这种核心价值自由的这么一个国家,实际上是应该维持这种人类的正义和道义。”

今年8月,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发表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时,公开提到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他说:“在中国,实践宗教信仰的人,遭到政府的酷刑、拘留、监禁。(2016年)几十名法轮功学员在拘押期间死亡。”这是过去十八年来,美国国务卿在发布报告的新闻记者会上,首次特别点明法轮功团体遭受的迫害。

张而平:“特别是器官摘除这件事情,是触犯了人类的道德底线,所以全世界任何有维护信仰自由、有普世价值的人,都应该站起来抵制这个(邪恶)。不仅仅是在私下交谈中提出这种事情,应该在公开的场合严厉的谴责,这种践踏人类道德底线的残酷迫害。”

蓝述:“我非常希望,川普在访华期间,能够正式的向北京领导人提出来,让中共立即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镇压,立即开始展开调查,调查过去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我觉得这是大势所趋,这也是历史的必然,川普他站在这个位置上,他必须抓住机会做这个事情。”

中共多年来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调查显示,中国器官移植领域至今依然是黑箱作业;中共宣称的“每年一万例移植手术”远低于实际移植手数量,所谓“器官志愿捐献系统”也有重大疑点。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