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刺杀案凶手自辩信将拍卖 披露行动详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8日讯】 54年前,刺杀时任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凶手奥斯瓦尔德(Lee Harvey Oswald)遭夜店老板鲁比(Jack Ruby)当众枪杀。其后,鲁比在监狱中写下一份自辩信,叙述了自己射杀奥斯瓦尔德前的行动详情。11月8日,这份手稿将公开拍卖。

美国总统肯尼迪在德州被刺杀身亡事件疑云重重。据JIM MARRS撰写的文章称,肯尼迪被刺杀后短短三年中,18名关键证人相继死亡,其中至少有13人是非正常死亡,该案至今仍未真相大白。

11月8日,一批与肯尼迪有关的物品即将于在美国拍卖,鲁比在狱中亲笔撰写的自辩信就在其中,同场拍卖的还有一个肯尼迪佩戴过的奖章。


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 (AFP/Getty Images)

据香港东网报导,即将拍卖的这份鲁比的自辩信长达24页,详细记录了鲁比自己在奥斯瓦尔德行刺肯尼迪之后,直至射杀奥斯瓦尔德之前的行动详情。鲁比写下这份手稿原本是准备一旦获准重审时可作为交给辩护律师使用的材料,其主要内容是想说明鲁比自己并非有预谋地杀死奥斯瓦尔德。

不过,鲁比在等候重审期间,于1967年1月3日死于狱中。官方公布其死因是肺癌,但鲁比临死前宣称自己被人在狱内下毒。

据公开的资讯,1963年11月22日美国总统肯尼迪在德州遇弑身亡。当时负责总统遇刺案调查工作的华伦委员会在经过长达10个月的调查之后,于1964年9月发表了一份官方报告,认定刺杀肯尼迪的凶手是德克萨斯州教科书仓库大楼的雇员李•哈维•奥斯瓦尔德,指他从教科书大楼六层上的窗口向乘坐敞篷车正从楼下经过的肯尼迪总统开枪,将其杀害。

奥斯瓦尔德(Lee Harvey Oswald)被擒获两天后,在警方转送他到其他地方时,在警察的眼皮子底下,遭达拉斯的夜总会老板杰克•鲁比当众枪杀。

今年10月26日,美国情报部门解密了部分机密文件。其中有文件显示,曾有人向联邦调查局(FBI)告密,声称杀死肯尼迪的并非奥斯瓦尔德,而是达拉斯一名警员J.D.提皮特(J. D. Tippit)。不过,该名警员刺杀总统成功后不到1小时,即被奥斯瓦尔德杀死。

据称,当时奥斯瓦尔德突然拔出点38口径的左轮手枪,近距离向车内的提皮特连轰4枪,提皮特右边太阳穴中枪死亡。奥斯瓦尔德杀警后躲进一间戏院,最终被警方拘捕。


1963年11月22日刺杀美国总统肯尼迪的凶手李•哈维•奥斯瓦尔德被捕。(STRINGER/AFP/Getty Images)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