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7艘核航母罕见齐出动 “陪”川普对付“火箭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访问亚洲期间,美国罕见的出动了7艘核动力航母在不同海域活动。据报导,这是近年来美国海军首次如此大规模地同步展示军力。分析认为,7艘航母“陪”川普出访,或为震慑被川普戏称为“火箭人”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警告其不要轻举妄动。

一名美国海军军官10月6日向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网确认,美国11艘核动力航母中,目前有7艘同时在不同海域活动。

其中在西太平洋地区活动的3艘核动力航母,分别为“里根”号、“尼米兹”号和“罗斯福”号,3艘航母都配备了全部空中力量,形成完整的航母战队。

还有4艘航母在外执行短期训练或在为后续正式部署做准备,分别为“卡尔·文森”号、“斯坦尼斯”号、“林肯”号和“福特”号。其中,“卡尔·文森”号和“斯坦尼斯”号在东太平洋活动,“林肯”号和“福特”号则在大西洋活动。

7日,英媒路透社援引匿名美国官员的话说,美军3个航母打击群,几天后将在西太平洋联合演习,报导称,这正值美国总统川普访问亚洲期间,是“一次罕见的武力展示”。

对此,美国参联会主席邓福德解释说,上述航母战群一起在西太平洋出现,并非专门针对朝鲜,只是例行展示美国对地区的投入。

有分析则认为,上述航母在川普访问亚洲期间,同时在不同海域活动,绝不寻常,或为震慑被川普戏称“火箭人”的金正恩,警告其不要轻举妄动。

针对朝鲜的核武问题,美国频繁地通过不同的军事方式对朝鲜进行威慑。在川普访亚之前,就有多位专家猜测,朝鲜很可能会在川普访亚期间进行新一轮导弹试射。

10月27日,美国防部部长马蒂斯造访韩朝边境的非军事区期间说:我们正在通过外交手段,竭尽所能地解决朝鲜的核武问题,运用所有可能的方法解决。

他又补充说:“最终在进行外交沟通时,我们的外交官必须得到强大军力的支持,需要有陆海空三军及海军陆战队作为他们的后盾,这样,他们才能有强而有力的谈判实力,结合军队及盟友的力量,肩并肩作战。”

10月28日,在首尔参加第49届韩美安保会议后,马蒂斯又表示,朝鲜日益升级的核威胁,为美韩在军事上和外交上的合作带来新的紧迫性。为此,两国防长商定在韩国部署更多的美军战略武器,以应对朝鲜的挑衅。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港媒:金正恩做推手 川普习近平进入蜜月期
相关链接: 谈习近平权威 川普:“不好意思,我也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