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100秒

【新唐人2017年11月08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一百秒。

1. 美媒体整并潮 迪士尼传有意买福斯

CNBC新闻网站报导,外传迪士尼有意买下21世纪福斯公司多数资产,去年,有线电视巨头Comcast买下梦工厂;电讯企业威讯持有AOL与雅虎,AT&T和时代华纳同意合并,都反应了这股媒体跨界整并潮。

2. 特斯拉收购Perbix 加速Model 3生产?

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表示,已收购私有自动化设备制造商Perbix,Perbix过去近3年来都是特斯拉供应商,并购案有助特斯拉统整更多零件制造过程,是否加速Model 3生产?受到关注。

3. 鸿海将卖1条夏普电视产线给苏宁

鸿海总裁郭台铭与中国苏宁集团确认3年500亿人民币的零售合作计划,苏宁将千里传音、金矿等数据运营产品全面开放给鸿海,而苏宁将在2018年独家买断鸿海集团旗下的一条夏普58吋彩色电视生产线。

4. 全球半导体产值创新高!台遭韩超车

工研院产经中心预估,今年全球半导体产值首次突破4,000亿美元、达4,111亿美元,创新高,年增近二成。台湾产值估805亿美元,首度被南韩的868亿元超车,落居全球第三。专家说,主因是 IC设计业衰退、华亚科被美光并购,及晶圆代工产值 只有略为成长。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