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访华 美“空军一号”“野兽”罕见曝光(组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于8日抵达北京,对中国进行首次国事访问。众所周知,美国总统出访必定乘坐被誉为“移动的白宫”的空军一号,以及被称为“野兽”的座驾。而在川普出访前,美国特勤局罕见的在推特曝光总统的座驾“野兽”。

川普首次亚太行8日已抵达第三站——北京,此前,5日至7日,川普先后在日本和韩国受到隆重的接待。日本对待川普的安保超过历届美国总统,而韩国更以25年来从未有过的传统仪仗队迎接川普,使川普尊享“帝王”荣耀。

北京方面也透露消息,将在故宫设国宴接待川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还将与川普在乾隆皇帝的书房茶叙,向川普展现东方文化的独特魅力。

与此同时,川普访华的安保措施也倍受关注。就在川普出访前,美国特勤局罕见的曝光了川普总统的航天座驾——空军一号

据外界消息,空军一号是特殊定制的一款波音747飞机,曾有传闻称该飞机的造价高达10亿美金,单单一个飞机的座椅就高达好几万美元。

飞机内部设有有休息区、办公区、两个厨房、一个手术台、药房、通讯系统、电话和电视机等。


川普首次亚太行8日已抵达第三站——北京。(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出访必定乘坐被誉为“移动的白宫”的空军一号。(LINTAO ZHANG/AFP/Getty Images)


川普出访前,美国特勤局罕见的在推特曝光总统出访的座驾“野兽”。(美国特勤局推特)


川普出访前,美国特勤局罕见的在推特曝光总统出访的座驾“野兽”。(美国特勤局推特)

该飞机被叫做空军一号,绝非是浪得虚名。空军一号拥有先进的防护措施,足以抵御核弹爆炸后所产生的核辐射及冲击波。还有先进的防干扰雷达、反地对空飞弹系统,在遭到飞弹袭击时,会发射红外线诱饵,从而让飞弹偏离。

另有消息指,飞机上的美国总统往往都会随身携带黑色的核按钮,因而可以在空中就对各国发起核袭击,空军一号也因此被誉为是“移动的白宫”。

对于总统的陆上运输工具的安全性,美国特勤局也不敢大意。11月4日,该局罕见地向外界介绍了总统陆上座驾“野兽”。

特勤局在推特上传的两张照片,在波音C-17环球霸王(17 Globemaste)运输机内部转载有数量总统车队。特勤局在推文上说:“美国总统在亚洲,我们不好单独把‘野兽’(Beast)留在家!”

被特勤局称做“野兽”的卡迪拉克(Cadillac)豪华轿车,和特勤局其它的秘密车队有所不同,它是特勤局用来接送总统的专车。“野兽”具有防御弹道导弹、炸弹和化学武器攻击的功能,以及配备先进的通讯及急救医疗设备。

川普及第一夫人梅拉尼娅10月13日到位于马里兰州的一个特勤服务训练中心,观看特勤人员施展的紧急救援演练,包括如果总统座驾受袭将如何解救,以及在水上如何提供救援等。

特勤人员还向川普展示了当时里根所坐的轿车,以及1983年里根参加游行时使用的一辆卡迪拉克轿车。

有消息指,美国总统有12辆完全相同的豪华轿车,平时存放在特工总部,每天24小时监控。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