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民主党市长连任 共和党黑马落选

【新唐人2017年11月08日讯】纽约在周二的普选后,现任市长白思豪战胜共和党候选人玛丽奥成功连任。下面来看记者从双方阵营发来的报导。

记者:“这里是布鲁克林博物馆白思豪阵营的活动现场,这里的氛围非常热烈,人们不时的欢呼,庆祝白思豪获得连任。”

现场民众盯着大屏幕上的直播画面,不时欢呼庆祝。

在晚间10:09分,市长夫人和儿子登台,几分钟后白思豪现身。

纽约市长白思豪:“首先要感谢每个人,每位纽约人,今晚通过投票,大声清晰的宣布,这是你们的城市。”

白思豪就此成为自1985年来,第一位连任的民主党市长。

现场民众Jose Vasquez:“太好了,我们赢了,超棒!”

现场民众David Carter:“我期待他能更加包容,服务好人民。”

记者:“虽然白思豪的获选感言已经结束,但是人们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在这里相谈甚欢,庆祝这一时刻。”

纽约市是民主党票仓,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2013年,以得票率73.3%的绝对优势,战胜了当时的共和党参选人洛塔(Joe Lhota)。今年白思豪则是以66.5%,战胜共和党参选人玛丽奥(Nicole Malliotakis)的27.8%。虽然获胜,但选票相较上次有所下滑。

和白思豪主张的施政不同,玛丽奥的政策考量到不同阶层的民众,而非仅是低薪阶层。

共和党候市长参选人玛丽奥:“我非常感谢大家出来支持我。纽约市有成千上万的人不认同白思豪和他的理念,我要和他们一起解决这个问题。”

共和党纽约州主席ED Cox:“玛丽奥完成了一个漂亮的竞选,她参选很晚,但提出了很好的理念,我们让大家知道市长应该做些什么。”

记者:“未来年轻的她将如何继续推动她的理念,如何真正的实现廉洁施政,值得关注。”

新唐人电视纽约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