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天堂文件”再曝中共高层权贵内幕

【新唐人2017年11月09日讯】美国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去年曝光披露全球政商权贵透过离岸公司隐藏资产、涉洗黑钱和逃税的巴拿马文件后,今年11月6号又公布“天堂文件”档案。其中包括中共红二代、太子党和中国明星等也赫然在列。

据《BBC》报导,“天堂文件”是近期泄露的一批文件,大多来自离岸法律服务公司“阿普比”,也包括19个税收管辖区的公司注册信息。这批文件共计1340万份,揭示了各国政治人物、名人、大公司和商界领袖的财务交易情况。

参与此次调查的“香港01”报导称,他们用中共高官和亲属的名字作为关键词进行了检索,发现里面的内容都是已经公开的资料。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这次国际调查记者同盟公开的这一系列的调查结果,和过去‘巴拿马文件’曝光的很多东西,是有一定的相同性的。基本上是北京高层的这些官员,他们的家属子女在国外过着超豪华的生活,他们这些钱毫无疑问,那都是民脂民膏,那都是因为他们通过一般老百姓手上所没有的特权(获得的)。”

文件还披露了没被公开的交易,包括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女婿车峰获得泰国首富谢国民公司价值上亿的优先股交易。

车峰被指与肖建华、郭文贵和落马的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建关系密切。只有初中毕业的车峰,与戴相龙女儿戴蓉结婚成为他人生的转捩点,之后转战房地产生意及股市投资,其中以平安保险投资赚得的巨款最令人触目。之前有消息传出,车峰他在2015年回北京时,被当局带走调查。不过,《香港01》证实,车峰仍在香港活跃,过着奢华生活。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因为‘巴拿马文件’已经知道了,尤其最高层他们在海外隐藏钜额财产,这样的秘密,没想到之后又有‘天堂文件’,那么是不是还有其它一些代理机构有另外一些权贵的文件在里面,那就不得而知。”

另外一位被再次曝光的是中共前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外孙女李紫丹。李紫丹就读美国斯坦福大学时,已是离岸公司“Harvest Sun Trading”有限公司的单一股东。该公司于2009年在英属维京群岛注册,2010年12月,中国名表经销商亨得利控股有限公司(Hengdeli Holdings Limited)创办人张瑜平以1美元的价格把Harvest Sun转让给李紫丹。

邢天行:“其实是因为他们的家族有权力,然后这些权力就变现成一种财产,这些富商们通过权贵们得到财富,然后再转手把这些财富再回赠给使他致富的这些掌握权力的人,所以这个国家其实被这些人掌控淘空。”

评论认为,目前中共反腐只是触及了最上面,也就是涉及“政变集团”的这部分,而往下更深入更全面的反腐,是远远不够的。

蓝述:“所以说,十九大以后,北京高层会不会继续反腐?会不会针对戴相龙家族、刘云山家族、贾庆林的家族,会不会对他们进行深入的调查?我觉得如果做不到的话,那么很可能前些年的反腐,最后就会变成一个虎头蛇尾的反腐,最后很可能就会不但反不了腐,而且还会被腐败反扑。”

“天堂文件”披露的讯息中,被提到的中共高层包括: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的女婿李圣波,现任常委刘云山的儿媳贾丽青,前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外孙女李紫丹、前常委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前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的妻子薄谷开来等人。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