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7年11月09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犹他州长访硅谷 向台商招手去犹他投资

硅谷侨台商论坛邀请正在旧金山湾区访问的犹他州州长加里‧赫伯特(Gary Herbert),周二(11月7日)向硅谷台商介绍犹他州,并邀请湾区企业去犹他投资设厂。据《企业家》杂志排名,盐湖城被列为除旧金山或纽约以外,最适合新创公司起航的城市。近几年,eBay、Adobe等大型高科技公司纷纷到盐湖城开辟据点,创造了数以千计的就业。盐湖城的房价只有湾区的1/3,那里的薪水也比较低,而且到湾区坐飞机只要2个小时,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地方。

2. 加州联邦参议员提出法案禁止攻击武器

在拉斯维加斯和德州发生大规模枪案之后,加州的联邦参议员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与贺锦丽(Kamala Harris)8号周三推出了一项新的法案,禁止出售、转让和制造攻击性枪支和大容量弹匣。目前已经获得20名民主党参议员的支持。该法案的主要条款禁止205种攻击性武器,还禁止带军用风格的可拆卸弹匣,但对于2000多种猎枪则有豁免。法案也允许已经拥有这些武器和配件的人继续保存。

3. 干旱和虫害导致优胜美地240万棵树死亡

由于长达5年的干旱,破坏了加州森林的生态环境,导致树皮甲虫等虫害爆发,大量树木死亡。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发言人8号表示,国家公园的13万多英亩的土地上有240万棵死树。死树不仅易燃,容易导致森林大火,而且还可能随时倒下,危及游客及工作人员的安危。今年3月就有一名公园员工被死树砸死。2010年到2016年间,加州有超过1亿棵树木死亡。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