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9日起停收中美洲未成年难民申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9日讯】美国国务院8日晚宣布,从9日零时起将不再接受中美洲未成年人(CAM)计划的所有新申请。该计划容许儿童先申请美国难民资格,以远离萨尔瓦多、瓜地马拉与宏都拉斯家乡的暴力。

中央社报导,国务院11月8日晚间公告,从8日晚11时59分之后,将不再接受任何中美洲未成年人(CAM)计划新申请。

美国总统川普政府9月告知国会,今年10月1日开始的2018财政年度期间,将逐步废除CAM计划。该计划始于2014年底前总统奥巴马任内,当时是为了因应美墨边界,成千上万中美洲无人陪伴未成年人与家庭的申请需求。

川普今年1月就职后数天,针对美墨边界安全签署的行政命令,触发对这项计划的检视。

在送交国会的报告中,川普执政团队表示,他们之所以终止CAM计划,“是因为绝大多数使用这项计划的人,都不符合难民重新安置资格”。

报告指出,川普政府将聚焦在“更具针对性”的中美洲难民安置问题上,并与哥斯达黎加、联合国与国际移民组织(IOM)合作。

根据国务院数据,CAM计划从2014年12月开始到今年8月4日为止,共有超过13000人提出申请,其中1500多名孩童与符合资格的家庭成员依据这项计划,以难民身份来到美国。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