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一政法委书记跳楼自杀 原因不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9日讯】日前,陆媒接连报导两起中共官员自杀的消息,河北衡水市原人大主任孙志人7日投河自溺;原河南省平顶山市政法委书记李永胜9月在郑州跳楼自杀,原因不明。有观察发现,政法系统官员在中共迫害人权尤其是镇压法轮功运动中充当一线打手,目前成为高危职业。

11月8日,陆媒报导,7日上午10时许,衡水市警方称,在滏阳河衡水市区段干马桥桥西河中发现一具尸体,死者系2013年已经退休的衡水市原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人。

8日下午,当地警方通报称,调查证实,孙志人生前患有严重哮喘、抑郁症等疾病,其不堪忍受疾病折磨,留下遗书后投河自溺。

同一天,陆媒称,原河南省平顶山市政法委书记李永胜9月在郑州跳楼自杀,原因不明。

大陆微信公众号大白新闻称,李永胜是河南人,1955年12月出生,长期在河南从政,2008年9月任平顶山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2年9月任纪委书记。2015年2月,不再担任平顶山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

10月2日上午,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戴晶斌,被发现自杀。据称,当时他颈部缠绕皮带,吊在市委统战部6楼冷气外机,已经身亡。

尽管警方初步认为上述案情并无可疑,但仍引发外界关注。

由于中共十九大刚过,新一届中纪委书记赵乐际上台,发出更强的反腐败强音,外界认为,官员再掀自杀潮,或与反腐有关。

事实上,自中共18大后,随着习当局反腐“打虎”运动不断升级,中共大小官员自杀事件层出不穷、前仆后继,已成为普遍现象。

分析认为,很多官员因深度卷入腐败丑闻,担心受清算,从而走上绝路。官员通过自杀,不但可以保护家人,还可以保护很多涉贪之人,包括其上司或同僚,甚至是同谋。

据位于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报导,中共“18大”至今,官员自杀人数激增。仅2016年,就有多达1700个副科级以上官员自杀身亡,比文革更为严重。

据悉,文革自杀高峰期的1967年也只有约1300个官员自杀。

该中心引述多个消息来源的调查表示,2015年,副科级以上官员自杀身亡的人数为1500人;2016年增加到1700人;而2017年的情况仍在恶化。

今年6月12日,广东省两名官员“自杀”。广东省委副秘书长、湛江市委原书记刘小华在住处上吊自杀。同一天,广东深圳市盐田区保密局局长肖碧波跳桥自杀。

4月初,一周之内有三个中共官员坠楼,两死一重伤,其中两人为中共政法系统官员。

根据公开信息的不完全统计,仅2015年,中共政法系统官员已经超过百人或落马、或被判刑或意外死亡。政法系统官员在中共迫害人权尤其是镇压法轮功运动中充当一线打手,目前成为高危职业。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