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大麻立法将见分晓 旧金山社区吁严管

【新唐人2017年11月10日讯】旧金山市娱乐大麻立法细则进入最后审议阶段,市议会将在下周11月14号,进行投票表决。反对大麻进入社区的民众表示,居民一定要齐心协力,共同推动立法保护家园。

随着娱乐大麻合法化实施接近,反对大麻入社区领袖呼吁市府严格立法,以免娱乐大麻泛滥社区,影响普通人正常生活品质。

平等公义协会会长李少敏:“有两个版本,就是我们的修正版,同原来的版本一起会送交全体市议员那里,作为最后的定决,所以我们在这里呼吁民众要积极去发声,向市长向市议员发声。”

目前娱乐大麻法案修正版中加入,全市设置大麻店数量限额,距离包括幼儿园在内的公立或私立学校1,000英尺或者600英尺,禁止华埠开设大麻店等内容。

平等公义协会会长李少敏:“现在(旧金山)已经有四十几间,已经很多了,而圣荷西比旧金山大很多,只有16间大麻店。”

前车之鉴,在娱乐大麻合法化后的州里,出现了对治安和健康影响的方面问题,李少敏呼吁需考量交通安全方面立法。

反2505 Noriega街大麻药店联盟领袖Charles Huang:“64号提案通过之后,所有的轻罪犯的事件,如砸玻璃,全部上升了,不排出大麻问题。”

平等公义协会会长李少敏:“药用即刻转为娱乐这个是错误的做法的,应该要每一间,逐渐审核当地的环境,然后再做出决定的。”

目前,大麻仍被联邦当局视为一级毒品,Charles呼吁保护缺乏判断力的孩童,事在必行。

反2505 Noriega街大麻药店联盟领袖Charles Huang:“巴士广告,我每天开车,都见到Muni公交车,串街过市,大麻广告会影响那些青少年呀。”

目前,旧金山有超过46家大麻药店,33家正在申请过程中。反对大麻泛滥民众认为在药用大麻市场早已饱和的情况下,这些大麻店无非是想乘娱乐大麻合法化的机会,抢占先机。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周智明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