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局势突变 沙特吁国民尽速离开黎巴嫩 科威特跟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0日讯】中东局势瞬息万变,近日黎巴嫩总理哈里里在访问沙特阿拉伯后不久,突然宣布辞职。9日,沙特呼吁国民“尽快”离开黎巴嫩,科威特也随后跟进。

国营沙特新闻社(SPA)9日引述外交部人士表示:“由于黎巴嫩共和国的情势,(沙特阿拉伯)王国要求正在访问或居住在黎巴嫩的国民尽速离开,也建议民众不要前往当地。”

科威特新闻社(KUNA)随后也引述科威特外交部声明表示,下令国民立即离开黎巴嫩。

消息发出后震惊各界,担心黎巴嫩可能再度陷入暴力冲突,由于把持黎巴嫩政坛分为两个阵营,一方由哈里里领导,一方是伊朗支持的激进组织真主党(Hezbollah)。

黎巴嫩总理萨德‧哈里里(Saad Hariri)上周六(4日)在沙国发表电视谈话宣布,请辞总理职务。当时他指控,真主党“将枪口指向”也门、叙利亚和黎巴嫩。并称真主党和伊朗已将黎巴嫩带到国际制裁的“暴风眼”。

据了解,哈里里拥有沙特阿拉伯公民身份,其妻儿都住在沙国。哈里里所属政党发出声明,要求哈里里应该尽快回国,“以重塑黎巴嫩的尊严”。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