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清洁空气行动 两大港口或换新装备

【新唐人2017年11月10日讯】今年11月初,洛杉矶通过了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将要求长滩、洛杉矶两大港口更多使用清洁能源,减少使用化石燃料,此举预料会大幅改善周边环境。一起来看看。

清洁空气行动计划CAAP,预计在2036年前全面汰换柴油卡车,另外也要求港口从2020年至2030年间,全面部署零排放的货柜处理设施。还要扩大废气收集设备,减少停泊轮船的排放,所造成的污染。

其中,长滩港作为南加爱迪生的最大客户,自2014年已经开始使用电力驱动的港口设施。

SCE监管事务资深副总Caroline Choi:“轮胎式龙门吊,把货柜从港口移到港口的其他区域,还有他们所谓的框架卡车,目前也还是柴油驱动的。”

除了用天然气取代柴油,南加爱迪生也希望港口能尽快采用电动卡车。

SCE监管事务资深副总Caroline Choi:“在南加盆地,卡车将是电力驱动且零排放,在南加以外,可以使用压缩天然气,相对于柴油来说,也是相当干净的能源。”

目前柴油卡车排放的尾气,含有一氧化碳与氮氧化物等致癌物。根据加州环境保护局的研究,暴露在此类气体24周的老鼠,比同种老鼠更容易肥胖。

南门市居民Louis Melliz:“肥胖的人越来越多,患有气喘的人也在增加。”“孩子们需要住院,对纳税人来说就等于是额外的支出。”

霍桑市居民Danielle Marques:“如果小朋友无法上学,家长也没法上班,就会影响整体的健康福祉。”

不过反对方批评,此计划会为天然气工业带来意外之财,而且也没设立明确实行零排放卡车的时间点。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