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频频露面 回母校照片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1日讯】11月9日,王岐山现身招待川普的国宴。同日,微博还传出一张他回母校的合影。王岐山退休后频频“露面”,引起有关他是否“退而不休”的各种猜想。

11月9日,大陆微博“@冷锋观察”上传了一张王岐山母校北京三十五中学的合影,并表示,照片中前排坐的是老师,王岐山坚决不坐前排而是站在后排。

但消息并未透露此次王岐山回母校的具体时间。微博还关闭了评论功能。

资料显示,2014年4月20日,1967届高中毕业的4班同学搞同学聚会,王岐山出乎预料的应邀返校,突然、悄悄地参加了聚会。照相时,王岐山坚持让老师们坐下,自己和其他同学站在老师后面。王岐山只停留了约40分钟,同来的只有秘书和司机,没有保镖和下属官员。

“@冷锋观察”没有说明自己是属于个人还是官方账号。海内外媒体纷纷以类似“王岐山回母校 坚决站后排”的标题报导了该消息。

联想起最近舆论场对王岐山是否“退而不休”的争议,“坚决站后排”似乎别有用意。

除了“回母校”的微博照片,王岐山同日还在官方媒体上现身。

据党媒报导,11月9日,习近平在大会堂为美国总统川普安排的国宴上,现任7名中共政治局常委,以及5名已卸任的常委全部出席,王岐山也在列。

与其他4名退休常委不同,王岐山现身国宴的消息被港台及海外媒体竞相报导。

此外,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日前还在第二版的显要位置,刊登了王岐山的署名文章《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

王岐山退休后仍频频“露面”,引起外界各种猜测。

香港《东网》评论文章认为,与其他退休官员“销声匿迹”不同,王岐山“身退声不退”。而且,王岐山还有一个党内重要职务——中共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仍未传出卸任消息。

文章分析,王岐山也有可能以普通党员身份出任中共国家副主席。

但也有媒体认为大家对王岐山的频频亮相“想多了”。

《香港经济日报》引述分析称,王岐山今次现身国宴没有特别的意义,其他的卸任常委亦有出席。截至目前,仍未有强烈讯号可引证王岐山“退而不休”。

有关王岐山的最终去向,将在明年3月的中共“两会”上见分晓。目前外界仍在继续观察之中。

(记者桓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