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又爆汽车撞人疑恐袭 3名中国人受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1日讯】当地时间11月10日下午,法国南部图卢兹(Toulouse)市郊的布拉尼亚克(Blagnac)发生汽车袭击事件,3名伤者均是中国学生,其中1人伤势严重。据称嫌犯有精神疾病,但警方称并不排除恐袭可能。

根据当地警方的消息,涉事男子驾车蓄意撞向一所高中的校门,致使3名正离校的学生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

嫌犯行凶后迅速被捕,但警方未透露其姓名及背景。据悉,他不在当局的“极端份子监察名单”上。

不过,据法国BFM新闻频道报导,嫌犯曾有犯罪前科,曾有一些非恐怖活动的轻微罪行,多与毒品有关。

此外,图卢兹市检察官说,嫌犯曾患有严重精神病,法庭下令他住院接受治疗,2016年12月才获准离院。

受伤的3名学生均是华人,其中一名23岁的女生伤势较重,但无生命危险。另外两名只是受到轻伤,其中男生23岁,女生22岁。

目前司机的身份和动机尚未证实。检察官已到现场视察,暂不认定是恐怖袭击,但不排除这种可能性。案件现由警方处理,并未交给反恐当局调查。

此前,法国已发生过数起汽车恐袭事件,仅近几个月来就发生过两起。

2017年6月19日下午,在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道,一辆白色雷诺Megane突然冲向宪兵部队巡逻车。警方后来在嫌犯汽车内发现了手枪、自动步枪以及爆炸物。该事件被当局定性为有“恐怖袭击图谋”,随即由反恐部门展开调查。

8月9日上午,在巴黎郊区勒瓦卢瓦-佩雷(Levallois-Perret),一辆汽车蓄意撞向正在执勤的军人,造成6人受伤。警方调查发现,嫌犯与恐怖组织ISIS有密切 关联。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