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11月10日讯】接下来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美国彭博社
开放金融业市场 中国迈出历史性一步

就在川习会后,周五,北京当局宣布将解除外国资金不得投资中国金融行业的限制,开放外资投资本地的证券、基金与保险业,并准许外资持有多数股权。跨国金融公司纷纷对此表示欢迎。

2. 英国《金融时报》
中国收紧资本管控 并未解决根本问题

北京当局近期收紧资本管控,暂时稳定了金融市场。但是中国过去多年来的经济发展,主要靠着大量借贷与杠杆投资,因此企业积累大量债务。随着银行利率升高,企业将难以负荷,可能引发资产泡沫化。

3. 大纪元时报
十九大后首虎 中共人大环保委孟伟落马

中共中纪委网站公布,中共人大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委孟伟接受审查,成为“十九大”后落马的第一人。也印证了习近平在十九大上强调,反腐工作将持续进行。

4. 美国《今日美国报》
公民“信用分数”多高?中国将对13亿人民评分

中共当局准备推出一套“全国信用评分”系统,针对所有人民的背景数据与财务历史进行记录与评分,同时还要记录个人的政治倾向、消费历史与人际关系,也因此引发“国家全面监控”的忧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