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公布税案 共和党力拼年内过税改

【新唐人2017年11月10日讯】周四傍晚,美国参议院公布了税改法案,与此前众议院公布的税改法案有多处不同,其中影响最大的是,要将企业减税推迟一年实施。

参议院版本的税改法案与众议院至少有四处不同。

企业减税一样是从35%降到20%,但延迟一年执行。

收入税层级仍保持7个,只是把第二低的税级从15%减到12%,最高税级从39.6%减到38.5%;而众议院则把税级减少为4个。

房贷利息扣除额(home mortgage interest deduction)保持100万不变;而众议院把新购房屋的利息扣除减为最多50万。

全面废除州及地方税扣除额(state and local tax deduction);而众议院仅保留了州及地方房产税扣除,但限制在一万以下。

美国资本组织理事会(ACCF)主席Mark Bloomfield:“参议员们考虑的是全州,并不是某个特定选区,所以政治上,参议院更容易全面废除州及地方税。”

专家表示,参众两院税改法案不同,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两院议员所代表的选区不同;二是不同利益团体的游说;而最重要原因,是为了减少联邦赤字,因此参院计划把企业减税推迟一年。但此举也引发外界担忧,美股周五也再度下滑。

美国资本组织理事会(ACCF)主席Mark Bloomfield:“如果要我选一样,让美国经济更强大,那就是改革税法,并立即给企业减税。所有人都认同,将企业减税推迟一年,会削弱减税带来的经济效益。”

此前,川普(特朗普)公开要求,要在今年底前通过税改。

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众议院的税改法案预计在下周表决,参议院版本预计在感恩节后表决。然后两院还要协商出最后版本,再交给川普签署,时间上确实相当紧张。”

专家表示,由于共和党周二在新泽西和维吉尼亚的州长选举中落败,所以更迫切要实现税改。

美国资本组织理事会(ACCF)主席Mark Bloomfield:“国会共和党压力持续增加,必须做成一些事。他们将尽一切可能,在年底前把税改法案送交川普签字。”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