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7年11月11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PG&E称私接电力设备导致塔布斯大火

在太平洋瓦电(PG&E)发出的一份法庭文件中称,“初步调查显示,这场大火或许是由不属于我公司所有、由第三方安装和维护的电力设备导致的。”此前媒体报导称,在纳帕(Napa)、索诺玛(Sonoma)和门多西诺(Mendocino)县的火灾发生前,应急部门接到数起由于大风导致的电力中断的报告,从而怀疑是PG&E疏于设备管理和维护,以及输电设备周围植被没有及时清理,引发了这次大火。但加州和联邦调查后,并没有找到能够将火灾与PG&E设备联系起来的证据。

2. 旧金山机构“控制住”一只山狮 二十年来首次

11月10号,旧金山动物机构在Diamond Heights将一只呼呼大睡的山狮“控制住”,工作人员感叹,这在旧金山近二十年的历史上还是首次。动物保护及控制中心表示,所谓“被控制”,就是被工作人员麻醉成功。此后这只动物将由加州动物机构负责重新安置。为了对付这只山狮,不只是动物保护及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出动,旧金山警察局、游乐及公园局、加州渔猎局均有工作人员到现场。

3. 蟹季或按计划将于周三开启

负责监测软骨藻酸毒素含量的加州卫生局,在8号的一份通告中表示,除两处问题海域之外,门多西诺县(Mendocino)以南的加州部分海域,珍宝蟹商业捕捞“应该可以”如期开始。到15号正式宣布商业捕捞开始之前,当局还会密切监测螃蟹内软骨藻酸的变化。关于螃蟹的另一个主要的议题是定价。去年旧金山湾区的螃蟹批发收购价格是每磅3美元左右。加州每年螃蟹产值约为6千万至1亿美元之间。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