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3度会媒体 川习均未提“台湾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1日讯】【今日点击】(2997-2)

提要
三度会媒体 川习均未提 “台湾问题
三艘美国核动力航母明天在朝鲜半岛演习
如何解决朝鲜和贸易问题 特朗普:奉承习近平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有很多朋友留言说,涛哥喜欢听你说白乎封神演义,后来我还开玩笑,我说明日以后这天地间转了的时候,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咱说封神演义。因为封神演义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就像我说现在,就像新版的封神演义似的,其实里面它包含着是一种,早被中国人,现代的近代的中国人,遗失掉的与每一个人相关的生命文化,只能叫生命文化,或者说内在的生命连带,其实它可以在相当程度上弥补,甚至重新唤回我们每一个人对生命的认识。我眼睛里封神演义有这种东西在里头,举个例子,姜子牙不听师父的话,姜子牙不听师父的话,他师父说,他本来去遇见麻烦了找师父去解决,找元始天尊。元始天尊不理他,他说唉呀,我遇见什么麻烦了,师父你看怎么办,师父没理他,就是他第一次回到昆仑去,给了他封神榜说你去把这拿走,他拿着封神榜出门心里还嘀咕呢说,唉,我问了师父的事师父不理我,还给了我封神榜,这出门儿没多久又给他叫回去了,我忘了是不是南极仙翁给他叫回去,又给他叫回去,叫回去了,跟他说嘱咐他说,谁你碰到谁,谁叫你都不能回头啊!师父说了没错他就走了,又走了,走了结果就被申公豹叫了,他回头了。他的理由很简单,不重复了,结果回头了就说他有三死七灾。三死七灾他遇到的第一次死,应该是在十绝阵当中的落魄,叫什么落魂阵还是落魄阵,姚天师给他弄的,拜他,给他做个小人,喀拉喀拉,在那儿一念咒,拜他,把他的三魂七魄给拜没了,他应对着三死七灾,结果拜他的魂魄拜走他三魂七魄。

三死七灾跟三魂七魄是对着的,是对应的,所以当他最后的一魂一魄,被姚天师拜出来的时候,他自己都放了去了封神台了。结果封神台的神仙一看,唉呦,姜子牙来啰,不对,我这不能收你,要收了他这封神演义就没了,故事就另外一回事儿了。给他轰出去了,轰出去了姜子牙心里头,那一魂一魄还惦记着师父,就回了昆仑了,到了昆仑的时候碰上南极仙翁了,南极仙翁认出他来了,赶快给装到葫芦里,就这么来的。装到葫芦里所以最后他没死成。这里我想跟大家说的意思就是,他的三死七灾应对着他的三魂七魄,所以他得死三回,死三回应的是三魂,七灾应对了七魄,我们人的生命就是这么来的,人的生命是这么有的。所以我们遇到的很多事情,遇到的一些灾难一些更大的灾难,甚至命没了,是跟我们的魂魄相对应的。另外一个就是赵公明,最后是被陆压给他干了,也是用了类似的办法,最后给他钉了小人上,后来赵公明拿了核桃木的剑,道家讲用核桃木镇邪的嘛,先射他右眼,后射他左眼,最后射他心脏,赵公明死了。是被陆压以同样的方式,给他弄死的,所以姜子牙没死成,赵公明死了。姜子牙没死成,他顺天意,他做错了事情,是他个人的境界问题,但他确实顺天意所以他就死不了。

三度会媒体 川习均未提 “台湾问题

世界新闻网有篇报导,还是谈到了川普跟习近平会面,文章题目这么说的:3次记者会,习近平跟川普都没有提到台湾问题。9日双方会谈,聚焦在经贸和北韩,三次面对记者都没有谈到台湾问题,但中国大陆的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向媒体谈到川习会成果时说,习近平在会谈中,阐述中方在台湾问题的原则立场,而川普则重申,美方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我觉得这里面的关键问题,就像习近平跟川普的会谈当中,是完成他4月初的,当时在海湖公园他们两个人的计划,习近平作为回报,既作为回报,川普又作为配合,出现的场面。台湾问题,我在节目中跟大家讲述过,我说台湾自己不要另出国号,这事就没事;另出国号,这事肯定有事。就是赖清德先生谈到的,台湾早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叫中华民国,有非常明确的概念,不用再另来了,这话绝对到位。你看赖清德说完了,大陆表达过什么,没有什么强烈的,那是真正习近平想要的。

川习两人共同记者会时,谈到如何善于管制分歧时,习近平隐晦的谈到了台湾问题。中美在一些问题上,存在不同看法和分歧不足为怪,关键是妥善处理和管控,两国利益大于分歧,彼此尊重彼此的主权领土完整,尊重彼此对发展道路选择,和彼此的差异。我个人觉得这都是比较表面的话,很礼仪表面的话,而新华社谈到说,习近平跟川普讲,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关系到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希望遵守一个中国的原则,川普明确讲说,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那在我个人的角度来讲,其实这就是一个,大家是一个怎么说呢,一个外交礼仪上一个彼此的对话。那作为习近平当在国内的事情不能达到,还没有达到他所期待的那个程度的时候,台湾就保持现状,这是他最大的需要。

三艘美国核动力航母明天在朝鲜半岛演习

而在我做这一集节目的时候,三艘美国核动力航母,在朝鲜半岛进行演习,韩国联合参谋部10日表示,美韩海军11日到14日,在朝鲜半岛东部水域,进行航空母舰作战群的联合演习,三艘航母进入该地区从来没有过。我印象中我记得有集节目提到,即使在跟伊朗、伊拉克之间有冲突的时候,在霍尔木兹海峡在波斯湾地区,我们看到的就是两个航母战斗群,很少见到三个航母战斗群。以日本横须贺市为基地的美国第七舰队宣布,与三个航母各自组成的航母战斗群,一共11艘宙斯盾驱逐舰参加演习。每一只航母可以舰载,70至80架飞机,它说被称为可移动的军事基地,三个航母的战斗群相当于三个,中等国家海军力量的总和。那是没办法比,韩国海军将派遣2艘宙斯盾驱逐舰,1艘驱逐舰4艘护卫舰,所以韩国联合参谋部表示,两国海军将通过航母护送作战,航空作战、航空射击,增强联合作战的执行能力。所以军事选项他不可能放弃,那现在看到的,我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如何解决朝鲜和贸易问题 特朗普:奉承习近平

那同时间纽约时报的文章说:如何解决朝鲜和贸易问题,川普奉承习近平。川普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到底取得多少实质成果这是个问题,那川普打赌透过他,与习近平的个人关系,推动对朝鲜以及贸易问题上,采取积极的行动。所以这是纽约时报,在相应内容当中的看法,公开场合川普表现出,极其尊重中国的样子,其实是指尊重习近平。前任几位美国总统都不曾做过,在贸易问题上没有攻击习近平,反而向他致敬,但是在私下交谈中,川普就两国长期的贸易失衡问题,与习近平进行了强有力的较量。所以同样川普给了习近平很大的面子,所以这是美国现在需要中国的帮助,而不是中国需要美国的帮助,很难说,对吧!因为作为朝鲜来讲,如果它真正的目标是中国,甚至是与习近平对垒的,中南海内部的权斗的话,那对美国就是个幌子。那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讲,如果美国人不动一兵一箭,完全由习近平,交给习近平自己去处理的话,而在他们两个人会面之后,习近平有过这种承诺,他会处理跟金正恩之间的关系的话,那你说到底川普是赢了还是输了?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