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会落幕 联合声明呼应川普演讲

【新唐人2017年11月11日讯】周六,APEC峰会在越南岘(xian)港市落幕。在峰会发布的领导人联合声明中,出现了“解决不公正贸易问题”的字眼。分析认为,这体现了美国总统川普的影响力。

周六,为期两天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峰会在越南落幕。与会的各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主要涵盖五个方面。

-促进创新式发展、合作包容和可持续就业
-创造整合地区经济的新动力
-加强微、小、中型企业的产能和创新
-针对气候变迁,促进食品安全和可持续农业的发展
-努力实现共同远景

值得关注的是,声明中提到“解决不公正贸易问题”、“呼吁取消干预市场的政府补贴”等字眼。声明也特别提到WTO对各国设置贸易壁垒标准不一的问题。这和川普前一天在峰会上的演讲内容相呼应。分析认为,这体现了川普在峰会上的影响力。

同时,原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的签署国宣布,尽管美国退出,仍将继续推进这一地区多边贸易协定,并将其更名为‘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

越南贸易部长陈俊英:“基于四轮磋商的结果,各国部长在岘港过去几天的会议,已经达成重要共识,包括为拥有11个成员国的TPP协议,更名为‘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

此外,美国总统川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尽管在峰会期间没有举行正式会谈,两人仍发布联合声明,宣布将继续合作彻底消灭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并维护叙利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两人还同意需要以非军事方案解决叙利亚危机,并呼吁冲突各方积极推动相关的政治进程。

峰会结束后,部分领导人飞往菲律宾,继续参加东盟峰会以及东亚峰会。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