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金正恩10月曾致信普京 欲对美发动核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2日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日前报导,有消息人士透露,朝鲜10月曾致信俄罗斯总统普京,准备要向美国发动核战。报导猜测说,华府可能因此而改变了对朝态度,但目前未获任何官方证实。

该报导引述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10月份朝鲜代表团在各国议会联盟通过俄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向俄总统普京转交了一封信件,其中表示,平壤准备好对美国实施核攻击。

马特维延科在10月各国议会联盟大会期间会见朝鲜代表团后表示,平壤代表转交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对美国总统川普在联合国发言的反应原稿。”

消息人士说,通过马特维延科转交给俄总统普京的信中称,平壤准备对美国实施核攻击,且信件内容最终被告知美方,此后华盛顿对朝鲜的态度发生了变化。但消息并未进一步说明华盛顿对朝态度变化的细节。

但令人不安的是,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不了解朝鲜代表团方面10月份转交给俄方信件的情况,包括传闻信中称平壤准备对美国实施核攻击的内容。

佩斯科夫面对记者追问是否了解转交信件一事时,明确回答称:“对此我一无所知。”

事实上,美国总统川普面对朝鲜扬言会用导弹袭击关岛,其强硬态度从未改变,不但放话要用“烈焰怒火”惩罚朝鲜,还多次警告不排除先发制人摧毁朝鲜核设施。之后川普还表示美国寻求与“火箭人”金正恩对话是浪费时间。最近川普访华,他仍然继续在推特发文警告朝鲜“不要低估、测试美国”。

(记者张龙云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