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减少最大损失 日本防灾训练

【新唐人2017年11月11日讯】日本是个灾害多发的岛国,从政府到国民都很重视对灾害的防范。11月11日,东京野方消防署为提高本地的防灾能力,针对东京中野区的民众举行了防灾训练。

日本对培养民众的防灾意识非常重视,各大企业和政府部门也会不定期举办各种防灾训练,我现在是在日本东京中野区,野方消防署举办的防灾训练正在进行,看看都有哪些训练,让我们一起去体验一下。

心肺复苏,灭火体验,试穿防火服,乘坐消防车。让周边地区前来体验的大人跟孩子在轻松的环境下体验,未来即使遭遇险境也能用所学到的知识自救和救助他人。

参加训练的当地民众:“关东地区被认为是地震频发地带,通过这样的体验,能够掌握防灾的知识,我觉得太好了。”

参加训练的当地民众:“训练是很重要的,更重要的是我想把这知识教给孩子。野方消防署长官菊池光治谈了对主办训练的看法。”

野方消防署长官菊池光治:“为提高本地的防灾能力,我们每个消防署成员都用心地去准备,我认为这样做确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因为日本木制房屋比较多,发生地震后容易引发火灾,所以防火训练是每个人从小都会接受到的训练。

看似平凡的小小训练,可能就在未来不可预测的天灾人祸下让自己和他人得到及时的救助。

新唐人记者文萱日本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