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薪3万留人才 赖清德:望业界具体回应

【新唐人2017年11月12日讯】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星期六表示,建议上市柜公司的起薪可以调高到新台币3万元,主要是解决人力不足问题,并希望可以得到企业界具体的回应,也澄清表示,解决五缺问题和要求提高起薪,不是对价关系。

行政院长赖清德:“蔡英文总统看到,就是说我们薪资停滞,那么企业的发展也出现了种种的问题,但是我们台湾总不能够当作产业的游牧民族。”

行政院长赖清德11日出席台湾联合医学会的台湾医学周演讲活动,他致词时表示,总统蔡英文提出的五加二产业创新计划,希望产业能立足台湾、放眼世界,其中一项就是生物科技,盼望医界多多支持,赖清德一有机会就向业界喊话,前一天,他才表示,起薪3万元以下都太低,也让人好奇,是否有打算,把基本工资调高到新台币3万元。

赖清德:“徒法不足以自行,我想我们行政院积极的解决五缺的问题,让企业可以去努力,去可以发展他们的事业,当他们有成绩之后,我相信他们会反应在劳工的薪资上面。我这样诚实的跟社会报告,我也非常希望能得到企业界具体回应。”

赖清德说,他相信上市柜公司绝对有这个能力,给予的薪资可能是分配不同,可能起薪比较低,但给予比较多的加班费或是分红,不过如果起薪就给相对较高的薪水,对年轻人会是很大的鼓励,这样社会对于产业发展也会有信心。

赖清德:“特别建议他们,如果他们的薪资可以定在三万块以上的话,我想对年轻人的鼓励应该会很大,对他们留才、揽才、招聘人力应该也有帮助,很多事情必然是政府跟企业要共同合作,才有办法达到目标。”

媒体提问,是否是政府帮忙企业解决五缺,企业就要从薪资上反映给人民?赖清德表示,不是这样的对价关系,政府本来就有责任去解决企业界反映已久的五缺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