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维园年宵竞投进账1283万 快餐最高价跌四成

【新唐人2017年11月12日讯】被视为香港“经济寒暑表”的香港维园年宵摊位,一连三天竞投。今年共吸引约1820人次进场,竞投总收入1283多万,较去年增加3万元,不过,首日快餐摊位成交最高价,却较去年跌了四成。

香港人过年的重头戏——年宵市场,明年将于2月10日至16日在十五个地点举行。其中最大的维园年宵摊位,11月6日起一连三天在伊利莎白体育馆竞投。首日竞投气氛较淡静。因为往年竞投的餐饮公司缺席,最大的快餐摊位由一家财务公司以五十万元成交,比去年大跌四成。

易还财务投资公司代表莫汉斌:“少少意外,因为开始时,都听到有人说, 今年不见那个集团(club one)来了,所以我们期望这个价钱比较合理一些,开出的价我们都觉得很满意。—-(之前)都有想到,可能去到去年的价(82万)。”

食环署表示,竞投气氛受市道影响。

食环署高级总监王德发:“相信竞投人士对市道有所保留,所以出价有些保守。”

第二天竞投整体摊位成交价都较去年低,其中主题摊位的最高成交价为4.95万元,比去年最高价低28%。第三天气氛较热烈。

今年共有473个摊位租出,包括282个干货、180个湿货、八个主题摊位及三个快餐摊位。另有两个干货摊位因无人竞投而被收回。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