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朝鲜“矮胖子”小心 习近平要动手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3日讯】本周六(11日),朝鲜官方评论美国总统川普的亚洲行,谩骂“老疯子”在“祈求战争”。当晚,川普发表推文称,习近平正在准备加强对朝鲜的制裁。次日,川普又在推特回应金正恩,我还没说你“又矮又胖”呢。

川普11月11日下午出席 APEC 领导人峰会后,离开越南岘港市飞往河内,开始他对越南的国事访问。


川普推特截图。

当晚11点半,川普发表推文称:“中国习主席说了,他正在提升对朝鲜的制裁。他说他希望朝鲜无核化。正在取得进展。”

在此前访问北京时,川普表示,希望中方在朝鲜核问题上能够推出更迅速且有效的举措。他还强调,时间不多了。


川普推特截图。

次日(12日),在另一条针对朝鲜的推文中,川普的语气似乎不乏幽默:“为什么金正恩要骂我老呢?我可绝不会说他又矮又胖啊!唉,我可是竭力想要和他做朋友的——也许有一天我们会成为朋友!”

在与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一起出席的记者会上,川普就上述推文表示,与金正恩作朋友虽然奇怪,但也有可能性。他不知道这种友谊能否建立,如果可以的话,那对朝鲜和全世界都将是“好事”。

川普针对朝鲜的这些言论,明显与朝鲜11日指责川普是“老疯子”、“祈求核战争”有关。

朝鲜在过去几个月里不断挑衅,川普和朝鲜之间已经多次“隔空交火”。

11日,朝鲜外务省就川普的亚洲行发表了首份官方声明,指责此行是“好战者之旅”,在“乞求朝鲜半岛上的核战争”,并称川普是“老疯子”,宣称朝鲜不会被吓倒,不会停止导弹和核技术研发。

这次川普的亚洲行时长近两个星期,途经日本、韩国、中国、越南,最后一站是菲律宾。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