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曹德旺美国工厂工人否决工会

【新唐人2017年11月13日讯】赵培:2017年11月9号,中国玻璃钢大王曹德旺的福耀集团在美国俄亥俄州工厂的工人决定不加入“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大约1500名工人里有868人投了反对票。 曹德旺在美国投资设厂的事情,咱们微视频之前就说过了,主要原因是,美国能源、水、土地和税都比中共便宜,即使工人工资高仍然比在大陆生产赚钱。福耀集团在俄亥俄州的工厂开工之后却面临两个问题,一是文化冲突,二是工会问题。

文化冲突表现在生产安全和工人待遇上,美国对于安全生产有着严格的规定,比如说,在工人修理或保养设备时必须关闭机器电源。这在中共统治下并不是个事,因为共产党不把人命当成个事,但是在美国是个大事。美国联邦职业安全与卫生署(OSHA)曾经对福耀的一些违规行为处以罚款。

这些文化冲突是咱们中国人离开中共统治之后要从新学习的,主要是人权与劳工权益方面。这也是福耀的一个学习过程吧。中共的自媒体在国内造谣说,曹德旺后悔了,美国不欢迎他,结果是曹德旺在媒体辟谣说,没有后悔,还要再设厂。这个事很讽刺,中共吹嘘自己代表工人,却罔顾工人的权益和生产安全,以草菅人命为代价降低生产成本,勾引资本家,这才是丢人的事。

第二件事就是工会。美国被共产主义渗透的事情,咱们已经讲过了,所谓的“五一劳动节”就是美国工会的五一暴乱,向警察投掷炸弹。现在自由社会的工会不搞暴力革命,扔炸弹那种事不做了,主要手段是罢工。

工人要向工会缴纳5%左右的会费,很多职位被工会把持,新加入的员工必须加入工会。企业解雇员工必须与工会协商,一般情况下工会人员即使犯错也不会被解雇,很多人只拿工资不干活。工会罢工是非常霸道的,甚至设置封锁线,不准人进出工厂,即使非工会人员也不能上班了,这就带有点黑社会性质了。

很多工会控制了工人退休基金,工会利用退休基金购买公司股份成为股东。有些工会利用手中的工人与金钱收买政客为他们服务。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有些制造业的效率低下、成本高涨。以汽车制造业为例,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公司,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目前的薪资水平比在美国的丰田、本田和现代车厂要高。别的开销也是相差很大,以医疗保险为例,通用汽车每人每年就要花掉4700美元,这等于每辆车的成本增加1500美元左右。而丰田同项支出仅110美元。

正是由于工会的变本加厉,各大车厂搬离底特律,底特律破产了,工厂搬出美国,工人大批失业,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1979年鼎盛时期有150万会员,而现在只有41万6000名会员。工会的利益已经与工人的利益背道而驰,这个现像在川普选举的时候十分明显,工会的头头们抗议,而工人们却支持川普。

解决共产主义渗透问题已经是西方国家领袖最重要的任务。英国的撒切尔夫人解决煤炭工会罢工,美国里根总统解决机场管制员工会罢工,他们能够成为伟大的政治家的根本原因在于他们在遏制共产主义对西方的渗透方面立功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