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网购达千亿 马云说不赚钱引网民调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4日讯】中国大陆电商年度盛事“双11”网络购物节,大量网民尽情扫货,网上平台交易因破新纪录而被人津津乐道。截止11日深夜,天猫双11购物节交易额已达1682亿元人民币(下同),但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说,其实双11不赚钱。引网民调侃。

根据双十一实时交易数据显示,“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交易额,截至上11日深夜12时,已经高达1682亿元,比起去年的1207亿多出近四成。

根据天猫开卖57分钟之后的统计,中国消费者最爱购买商品的前5名海外国家为:日本、美国、澳洲、德国、韩国。

广州海关通报,11日中午12时,当局已验放183.1万张订单的跨境货物,货值4.5亿元,较去年同期暴增6.6倍。同时速递业也迎来巨额业务,网店的物流订单量突破6亿,仅广东省邮政管理局预计运送3.6亿件包裹,占全国总量四分之一,比去年同期增长四成。

但马云11日接受央视财经专访时称,双11对阿里巴巴来说,其实不赚钱,只是想为消费者和商家带来快乐,同时提升阿里的技术及人才提升。

对此,大陆网友纷纷调侃说:“不赚钱?交易额都在那了,真是睁着眼睛说假话”、“你是没赚什么钱,坐着几个亿而已,是我们给你们带来了快乐”、“你们带给我们快乐,也顺便带走了我们的钱”。

据报导,“双十一”多年前从校园“光棍节”演变而来,以淘宝和旗下天猫为首的电商将每年的11月11日行销定为网购节,采降价方式大促销,鼓动虽没对象也要对自己好的单身男女给自己买礼物,借此对应“情人节”传统。其它电商之后也纷纷加入。

近几年,光棍节已摇身转变为大陆全民疯狂购物的日子,电商成交金额也因此连年攀高。

但是,由于一些电商和商家被曝涉嫌造假,夸大销售量,引发外界质疑成交总额数据的准确性。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