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再创10年新高 北上实名制即公布

【新唐人2017年11月13日讯】延续上周升势,在科技股等带动下,香港股市星期一升61点,再创近十年新高。获李嘉诚投资的大热新股雷蛇挂牌上市,大涨18%。港交所表示,经沪深港通投资大陆股市,将很快实行实名制

恒生指数低开高收,最多升过百点,收报29182点,升61点,成交1153亿元。经沪港通及深港通南向净流入资金,是今年以来最多。

大市向好之下,获首富李嘉诚等投资的电竞新股雷蛇早上挂牌上市,开盘后一度暴涨42%,尾市升幅收窄,收报4.58港元,涨18%,总市值406亿港元。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出席雷蛇上市仪式后表示,实名制安排很快就会公布。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初步的事情是在‘沪港通’的北上这一端里面,先行的做一个第一步的制度安排,这个是会考虑到综合市场里面全面、各方面的影响,目前暂时不会包括香港本地市场。”

他又说,投资者如果不想身份曝光,可以选择不参与北向交易。

有报道指,北向交易实名制最快月内公布,预期最少给予券商及市场半年时间作准备。有市场消息指,实名制加快推出,传因受到中共证监会压力,也都配合中共当局金融反腐的需求。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