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QX直通车模型出炉 布鲁克林崭新亮相

【新唐人2017年11月13日讯】连结布鲁克林和皇后区的快速直通车计划,(Brooklyn Queens Express,BQX)目前,直通车的模型样板出炉。周一,在布鲁克林崭新亮相,一起来先睹为快。

铁门缓缓升起,布鲁克林皇后区快速直通车模型展现在人们面前。车头是流线型设计,车门是横向拉门设计,车厢宽敞舒适,有给妇幼老者提供的专用座椅,也有为轮椅使用者的停靠区域。这里是应急报警装置。驾驶舱内设有各种仪表盘。与纽约传统的地铁和公交车相比。这个直通车的模型,看上去舒适和先进很多。

直通车之友行政总监刘雅婷:“我们相信直通车计划是可行的,今天就是向大家展现新车型,也亲身感受一下这种新型的交通工具。”

直通车项目是由纽约市交通局(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 DOT)和隶属纽约市府的经济发展中心(NYC Economic Development Center, EDC)联合推动。为皇后区和布鲁克林的通勤族,增加一项现代快捷的交通方式。

这个直通车系统将耗资25亿美元,起点是皇后区的Astoria,终点设在布鲁克林的日落公园,中途将设立30多个站点,与40个巴士路线,17个地铁站相连。

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纽约市交通局联同直通车之友(Friends of BQX)组织,在直通车经过的不同社区,主办了多场社区大会,征求民众意见。这个项目目前已得到了不少民众的支持。

直通车之友行政总监刘雅婷:“从今天到场的众多民众可以看出,很多纽约人很喜欢这一计划,很高兴拥有可靠、高效的公共交通选择。”

与会的支持者希望连任成功的市长白思豪能积极推动这一项目。如果进展顺利,这一项目有望在2020年开始动工,预计在5年内完工。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