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伊边境7.3级强震 超过450人罹难

【新唐人2017年11月13日讯】周日晚间,在伊朗与伊拉克边境发生了7.3级强烈地震,造成当地严重死伤,目前已经超过450人丧生。

当地时间12日晚间9时20分,位于伊朗与伊拉克边境的山区发生强烈地震,强度高达7.3级,震中在伊拉克哈拉普加(Halabja)西南方约30公里。

伊拉克全境都可以感受到震动,从民众拍摄的画面可以看到,房顶的吊灯剧烈晃动。餐馆里,客人们立即停止用餐,仓惶的从剧烈摇晃的建筑中夺门而出。

地震发生时,一家库尔德电视台正在做新闻节目的连线直播,观众们目击了连线记者遭遇地震,直到直播被迫中断。

由于地处山区,伊朗的克尔曼沙省在这次地震中伤亡最为惨重。

地震发生在夜间,不利于人们逃生,加上乡村地区的建筑多为砖泥结构,容易倒塌,许多人被困在瓦砾堆下。

震后第二天,克尔曼沙省的救援人员和居民仍然马不停蹄的在瓦砾中搜救伤者,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遇难者遗体被发现。

截至记者发稿为止,地震已经造成超过452人死亡,其中445名遇难者是伊朗人,预计死亡人数还会继续攀升。

在受地震破坏最严重的伊朗城镇萨尔波尔-扎哈布,当地唯一的一家医院已被地震摧毁,无法正常运作,医护人员只好来到室外抢救伤者。

伊朗当局正在加紧将更多伤者送往首都德黑兰进行抢救,也导致德黑兰血库出现供血紧张。

这场地震,已成为今年全球伤亡最惨重的地震。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