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3万人凭绿卡抽签 从恐怖主义国家进入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4日讯】美国白宫周一(13日)表示,根据国务院的统计,10年来,通过绿卡抽签项目从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进入美国的达近3万人,给美国安全造成严重的潜在威胁。

白宫在电邮中称,根据美国国务院(U.S. State Department)的统计报告,从2007年以来,美国政府通过多元签证抽签计划(Diversity Visa lottery program)、即美国绿卡抽签项目发放的签证共达28,783个,其中来自伊朗的有20,739个,来自苏丹的有7,232个,叙利亚的812个,这3国是当前仅有的被美国国务院划定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state sponsors of terrorism)。

报告称,上述移民数字还不包括通过其它移民类别从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进入美国的移民,如家属移民、寻求庇护及难民等。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nited State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 USCIS)称,绿卡抽签项目每年发放5万个签证,是从移民率较低的国家任意抽签选取的。

国务院报告称,这种随意抽选是通过电脑完成的,对于那些想获得美国绿卡的外籍申请者并无挑选。

该项目起于1990年,由现任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发起,后来成为众议院移民法案(House immigration bill)的一部分。舒默当时是一名众议员。

该项目最终获得国会投票通过,由老布什总统(George H.W. Bush)签署执行。

但是,现任总统川普强烈呼吁终止这一项目,因为该项目不仅为某些来自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公民移民到美国提供了条件,也使得这些移民的家人以团圆为名大批涌入美国。

纽约最近发生的恐袭事件更强化了川普及共和党方面取缔这一项目的决心。

10月31日下午,纽约曼哈顿下城发生卡车冲撞人群事件,造成8人死亡12人受伤。29岁的嫌犯赛波夫(Sayfullo Habibullaevic Saipov)是极端组织ISIS的拥护者,他是乌兹别克斯坦人,2010年凭借绿卡抽签来到美国。

曼哈顿袭击事件发生后,川普多次发推文指责现存移民政策存在的问题,他表示,美国在中东及其它地方击溃ISIS后,绝不能让他们返回或进入美国。

同时,川普也下令国土安全部更严格地审查移民签证,建议取消绿卡抽签项目,落实其竞选承诺,确保美国国民安全。

川普的一系列建议和命令在共和党内部获得高度支持。以往对川普“极端审查”(extreme vetting)激烈批评的国会共和党议员也转而支持总统,认为恐袭事件证明,移民改革的确非常必要。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