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改又有大动作 党媒一日两条重磅消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4日讯】习近平展开第二个5年任期后,再出重拳整顿中共军队,13日,党媒刊发“最严禁酒令军营咋执行” 后,另一重磅消息传来:中共中央军委印发“军级以上领导干部有关待遇规定”,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13日早上,党媒《人民日报》刊发题为“最严禁酒令军营咋执行”的文章,全文近3,000字,回顾了自9月底颁发“关于严禁违规宴请喝酒的规定”以来取得的成效。

10月26日,中共军方发言人任国强曾称,9月底中央军委向全军和武警部队印发了关于严禁违规宴请喝酒问题的规定,该规定涉及工作日以及担负值班、执勤、演训等任务期间,在会议、集训、培训、检查、调研、庆功、走访等期间全面禁酒。

该规定中“严禁任何时间、任何场合酗酒”。

据报导,早在2008年8月,中共空军就出台各类“禁酒令”。2012年12月,中央军委也对饮酒进行了明确限制。去年4月,空军又制定了“禁酒令”,显示中共军队此前酗酒屡禁不止。

两个月前,港媒援引军事评论员黄东话称,中共军队饮酒文化自从江泽民时代开始已经非常盛行,甚至成为一种贪腐的象征,而江时代很多买卖官位的情况,都是军官们聚集饮酒时,喝到烂醉时谈出来的。

9月底,中共军委颁发的相关规定中,从严开列了“一个不准”“十一个严禁”的负面清单,被成为史上最严、杀伤力最大“禁酒令”。

此外,11月13日傍晚,中共中央军委公布的“军级以上领导干部有关待遇规定”中,还严格规范了军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办公用房、住房、用车、工作人员配备、医疗等方面的待遇标准。

该规定中,建立军官职业化制度,军官制度体系重塑是习近平军改的重头戏之一。去年底,中共人大通过了关于军官制度改革期间,暂时调整适用相关法律规定的决定。

而如何管控高级军官,确保习近平的“军委主席负责制”,更是军官制度改革的“重中之重”。此次出台军级以上军官待遇规定,则是手段之一。

江泽民当政时贪腐治国、贪腐治军,导致中共军中腐败,尤其是高级军官腐败透顶,颇为社会诟病。习近平上台后通过军改全面清洗中央军委,撤换海陆空三军司令,拿下大批江泽民军中亲信郭伯雄、徐才厚时代提拔的人马。

中共十九大会议期间。中共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间接透露约160名将军受查,中共军队上将刘源向媒体表示,中共军队改革才刚刚开始。分析认为,接下来,军改方面或许有更大动作。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