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层欢迎川普 独缺副主席李源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4日讯】近期的中共官方活动中,十九大上退出中委的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却没有出现在欢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高官中,令人意外。消息称,李源朝已经“裸退”。

中共十八届政治局委员、尚未到退休年龄的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十九大上意外出局,十九大后,李源潮的名字就鲜少被中共官媒提起。

习近平夫妇8日在北京大会堂举行宴会,欢迎刚刚到访北京的美国总统川普夫妇。当晚,现任7常委及俞正声、王岐山等5名上届政治局常委一起出席。同时,中方的丁薛祥、刘鹤、刘延东、杨洁篪、蔡奇等也出席了晚宴。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按规定都将在明年三月卸任。但是外界发现,作为目前仍在任的副国级官员,在川普访华第一天(8日),欢迎仪式和国宴上都有刘延东到场,却不见李源潮。

有分析认为,在十九大上一次性裸退的刘云山和王歧山,都和刘延东一样,被安排出席国宴,但作为国家副主席的李源潮却没有这个资格。

过去5年,李源潮一直是担负相当一部分仪礼性外交工作的国家副主席,但这次在欢迎川普时缺席,这种安排极为罕见。

外界发现,十九届一中全会结束后的下午,习近平接见十九大代表时,李源潮也有在场,但从那以后,中共官媒就再没有提到过李源潮。

此前,港媒东网披露,习近平十八大上台反腐打虎,李源潮的妻儿,据传都涉及某些大案,秘书也被带走,5年来,李源潮常常泪流满面,哽咽不已。十八大后,李源潮任国家副主席,也是虚职无权,5年来李鲜有公开活动。

港媒动向杂志曾披露,李源潮自十八大以来的政情低落,个人活动表现也很低调,除了代行国家元首之职,出席国际性高规格礼仪,一直在搞党组织和党政官员在新时期工作的调研。

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李源潮就其在十七届期间,任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时的过失和失责作了反思、检查,并请辞党内外领导职务。

李源潮承认,在任中组部长期间有三怕:一怕卷入派系活动和斗争;二怕牵扯人事权力纷争;三怕得罪时任领导(当时的中纪委书记是贺国强、中央政法委书记是周永康)。

近年来,频频传出李源潮被调查的消息。李的政治背景日趋复杂,被指涉及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操弄选举的阴谋,又要对曾主政的江苏官场腐败负责。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传李源潮经常泪流满面 妻子孩子都涉大案
相关链接: 传李源潮曝政法系人事内幕 自述“三怕”被贺国强周永康越权
相关链接: 传习近平今年5月才掌握军队 神秘队伍监控各“山头”
相关链接: 李源潮意外退出中央委员 传涉令计划案被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