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官员“装儿子”到文章抄袭 大陆“扶贫”造假触目惊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4日讯】湖北宜昌当阳市官方网站最近发布宣传当地“扶贫”的文章被指抄袭。据披露,中共官方高调鼓吹“扶贫”乱像触目惊心:从雁过拔毛,强取豪夺,到“装儿子”再到文章抄袭,各类“扶贫”造假五花八门。

湖北宜昌当阳市官方网站10日发布了一个宣传当阳市国土资源局“扶贫”的文章,文章绝大部分内容均与此前桂林市灌阳县发布的文章一致,被指抄袭。

11月12日,当阳本地微信公众号曝光这一消息。当日上午10时左右,这篇文章从当阳市政府官方网站上消失,公众号上发布的文章也无法找到。

11月13日,陆媒报导说,当阳市委宣传部办公室工作人员承认,确有抄袭此事。

有当阳市民表示,这不是简单的抄袭,而是在“扶贫”上弄虚作假,这种行为比抄袭更为恶劣。

事实上,近年来,中共官方高调鼓吹“扶贫”,但各级政府“扶贫”造假屡屡发生,而中共贪腐官员在“扶贫”项目中“雁过拔毛”、强取豪夺乱象更是惊人。

4月份,官媒曾以“遏制扶贫造假”为题发文称,“扶贫”造假是扶贫工作中的毒瘤。

5月份,官媒称,在所谓“脱贫工作”的国家省级考核中,中部某县上演了一场官员“装儿子”的戏码,为应付检查,避免“露馅儿”,一名年轻官员“潜伏”到贫困户家里“装儿子”,想替贫困户回答问题,蒙混过关。

7月份,陆媒接连曝光多起中共“扶贫腐败”案例,其中湖南省花垣县申领的1000万元扶贫资金,经过六层“拔毛”后仅剩300万。

而湖南某镇财政所副所长“雁过拔毛”的贪腐程度更是令人吃惊,在两年内冒领2万余户农户的补贴金,最少的一笔仅有1.45元。

去年8月,甘肃曾发生一起8口之家6人亡的惨剧,甘肃康乐县贫困户年轻的母亲杨改兰杀死4个孩子后,服毒自杀。其丈夫在料理完妻儿后事后,也服毒身亡。惨剧之所以发生,据称,原因是该村村书记剥夺了杨改兰一家的贫困户补贴,分给了自己的亲属。

根据中共官方数据显示,仅2017年初至7月份,各地曝光的扶贫领域贪腐案件就有140起,涉及湖南、四川、吉林、河北、新疆、重庆等18个省市。在这些案件中,涉案金额少至数十元,多则上千万元。

陆媒曾刊发社论中说,中国贫困人口数量,自20世纪90年代后不断上升,虽然其表面原因是物价上涨、社会保障措施不力、房价攀升、就业形势严峻、贫富差距不断扩大等,但其症结却是政府长期实行假“低保”政策。

文章披露,政府不是按照贫困人口的实际数量发放“低保”,而是根据上面下达的指标和“关系”亲疏发放,这一“低保腐败”,导致中国贫困人口中起码有一半以上处于无低保状态。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