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江户艺能巡礼 传统技艺再现

【新唐人2017年11月14日讯】11月11日至12日,第四届大江户巡礼上演,各式传统歌舞、杂技,让游客现场感受日式古典音乐的魅力,旨在保留和延续日本的传统艺术。

这里是东京的神乐坂,2017大江户巡礼在这里举办,本次巡礼将整个神乐坂街道作为舞台,各种传统乐器、歌舞表演,让人目不暇接。

大江户巡礼自2014年起,每年11月中旬举办,为期2-3天,吸引数万游客前来观赏,各国游客不断増加,逐渐成为日本街头独特的风景。

东京都历史文化财团大森有一:“这个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五年了,有很多游客是第一次在这里接触了日本传统艺能,期待您的到来。”

传统的日本乐曲,由小鼓、大鼓、太鼓、短笛等乐器合奏,配以简单的和音,强烈的节奏感,带领观众融入其中。

日本邦乐杂子艺人望月晴美:“来到这里的游客,都是对日本传统艺能有很高热情的人,我感到很荣幸。”

来自广岛的Koto × Kiki 组合,将传统三味线与短笛结合,笛声时而悠扬,时而欢快,与低音域的三味线遥相呼应,扣人心弦。

日本三味线Koto × Kiki 组合:“希望能把日本传统乐器的旋律分享给客人,我们都以兴奋的心情在演奏。不只是日本人,有很多外国游客也驻足聆听我们的演奏,感到很高兴。”

中国游客:“每个人的衣服呀乐器等都准备的很好,所以我觉得举办的很不错,可以让外国人感受到日本的文化。”

本次共有19个团体参加,有些艺人的技艺来自于家族承传,有些艺人从小刻苦研习。参与本次演出,只为弘扬日本传统文化,完全公益。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