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指派检察官 调查克林顿基金

【新唐人2017年11月14日讯】据福克斯新闻周一报导,美国司法部长已就克林顿基金会可能涉及的不当行为,以及奥巴马时期向俄罗斯出售铀矿公司一事,指派高级检察官做相关评估。

针对前国务卿希拉里的“电邮门”、“通俄门”、克林顿基金会和奥巴马时代的铀交易等问题,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二十多名共和党议员,在今年7月写信给司法部长塞申斯,提出18条质询,要求司法部回复。

消息指,2010年奥巴马政府批准了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收购加拿大矿业公司铀壹,让莫斯科拥有五分之一的美国铀矿。据报,多位相关投资人曾向克林顿基金会捐款,总金额达1.45亿美元。

周一,福克斯新闻通过独家渠道,看到了司法部的书面回应。助理司法部长博伊德在信中说,司法部长塞申斯已指派几名高级检察官,就部分问题做相关评估。

博伊德说:“这几名高级检察官将直接向正副司法部长汇报,并根据情况提出建议,例如是否需要开辟更多的调查,目前的调查事宜是否需要更多的资源,以及是否需要任命特别检察官。”

周二,司法部长塞申斯将出席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当面回应议员的质询。

新唐人记者曹菁、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