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辛斯众议院作证 坚称川普团队没有通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5日讯】11月14日,美国司法部长塞辛斯(Jeff Sessions)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听证会上作证,声明自己的供词从未改变,自己及川普团队与俄罗斯都无瓜葛。

塞辛斯在听证会上宣称,“我不接受、并且要驳回关于我曾撒谎的指控。那是谎言!”

塞辛斯告诉民主党议员,他现在的证词与之前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 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作证时的证词并无二致,自己及川普团队都没有通俄。

塞辛斯上任司法部长后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尚属首次,不过,据他计算,今年以来,他就关于俄国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调查一事已在国会其它部门多次接受听证,几乎已达20小时。

今年早些时候,他在确认听证会上声称,他在川普团队工作期间与俄国并无联络。从那以后,他一直在接受严格的调查。在媒体报导他曾两次会见时任俄国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Sergey Kislyak)后,他对上述声明进行了澄清。

他说,他所指的是,他并没有与俄国官员约谈与川普团队相关的问题。

塞辛斯在公开发言中表示:“我的话从未改变;我一直在说实话;我已根据尽我所能的回忆回答每一个问题。”

他评价,川普竞选团队是一个“精彩的团队”(brilliant campaign),在很多方面都很棒,就是表现状态上有点混乱而已。

川普团队前外交政策助手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此前声称,塞辛斯曾在2016年3月主持过一个会议,帕帕多普洛斯在该次会议上表示愿意安排川普与俄国总统普京见面。

对此,塞辛斯在作证中表示,关于这件事情他已经记不清楚了。但是,他相信自己曾经告知帕帕多普洛斯,没有授权他去代表川普团队与俄罗斯或其它外国政府联系。

塞辛斯还说,他很高兴如报导的那样——他因为觉得帕帕多普洛斯的建议不当而将其驳回。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