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史第2大强震 浦项市传灾情(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5日讯】韩国东南部城市浦项今(15)日下午2点29分(当地时间),发生里氏规模5.5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首尔等多地均感受到摇撼,随后又传出数起余震。部分产业停摆,目前有4人受伤消息。这是自1978年起有记录以来,韩国规模第二大地震。

浦项市是韩国庆尚北道的一座城市,东临日本海。此波地震震央位于浦项以北约9公里处,远在300公里外的首尔,以及南部的济州岛,就连日本长崎都感受到震动。

地震后,浦项市传出道路龟裂、管线损毁、市区有许多掉落物,掉落物及倒塌电线杆压毁许多车辆等灾情。由于余震不断发生,部分公寓居民紧急避险,目前已有4人受伤灾情传出。

相关视频:

地震也导致乐金集团旗下的乐金显示器(LG Display)部分产线停机。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则没有明显损害,SK海力士半导体公司称示产线正常营运。韩国水利原子能公社声明指出,国内核电站在正常运转。

这波规模5.5强震是继2016年9月12日庆州发生5.8地震后,近40年来韩国规模第2大的地震。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