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行收获多 川普返回华府处理内政

【新唐人2017年11月15日讯】周二晚上,美国总统川普结束了12天的亚洲五国访问回到白宫,接下来,川普将面对亟待解决的内政问题需要处理。

周二深夜,川普总统回到白宫,记者提问亚洲之行结果如何,他边走边说:“非常棒”。

12天的行程,签署了3000亿美元合约,同时修复和强化盟友关系,经贸和外交领域收获显着。

在遏制朝鲜核武问题上,川普与各国领导人达成共识,共同对抗金正恩政权。

习近平将派特使访问朝鲜。虽然北京官方称是去平壤传达中共“十九大”情况,但外界普遍认为,在此时机派遣特使,应该是川普访问亚洲的成果。

不过,川普回到华府后,将面对包括税改、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丑闻等许多内政问题。
 
周二晚,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参加市民大会,他表示,税改法案对大部分美国家庭都会有帮助。他还澄清,没有把废除“奥巴马医保”法案中的强制参保规定,加入到税改草案中,因为这会让税改变的复杂。

众议院计划最早在本周四,就该法案投票表决。保罗·瑞安表示,有信心在感恩节前通过税改。

另外,阿拉巴马州参议员候选人罗伊·摩尔的性侵丑闻还在发酵,目前已有五名女性提出指控。部分共和党人要求摩尔退选,但他本人坚称无辜。

共和党人希望川普出面。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此前表示,川普认为,“如果指控属实,摩尔应该做正事,退选。”

另外,川普早前预告,周三可能将就朝鲜问题和贸易问题,发表重要声明。

新唐人记者曹菁、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